维珍澳大利亚航班撞上老鹰和兔子 成功紧急迫降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23 13:42

据统计,一架飞机有1/2000的几率遭到鸟类撞击,但是同时撞上老鹰和兔子的概率呢?这件发生几率微乎其微的航空事件,上周五发生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机场。据《航空先驱报》报道,维珍澳大利亚319航班于20日在墨尔本机场起飞后撞上一只老鹰及其晚餐——一只兔子,因此返回墨尔本机场,进行紧急迫降。

维珍澳大利亚319航班紧急迫降 来自视频截图

据报道,该客机于早上9:00起飞。之后飞机驾驶员怀疑左边的引擎因遭到鸟类撞击而发生故障,于是决定返回墨尔本机场。9:45,飞机紧急降落成功,并无任何人员伤亡。

维珍澳大利亚319航班飞行路线  来自《每日邮报》报道截图

事故发生后,该客机起飞时使用的东西方向跑道被临时关闭。飞机于另一条南北方向的跑道降落,工作人员对飞机上的残骸进行了检查。随后,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对此事展开调查。

在外媒报道此事后,“老鹰和兔子的离奇遭遇”引发了国外网友的热议。

有网友对这只兔子的不幸表示同情。

来自评论截图

一名网友开玩笑表示,有句话叫“老鹰可以飞翔,但鼬鼠永远不会被卷入飞机的进气口”,如今看来未必呀……

来自评论截图

还有网友称,虽然此类事件不常发生,但还有更离奇的。比如1987年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的一架飞机遭到“鱼类撞击”。据纽约时报当时的报道称,老鹰在躲避飞机时将鹰爪中的鱼丢掉了,鱼恰好击中驾驶舱顶部的小窗口。

来自评论截图

甚至有一名网友脑洞大开,称老鹰其实是想利用飞机把兔肉切碎的,然而计算失误了。

来自评论截图

责任编辑:周千千
维珍 航空 澳大利亚 撞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