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限制进步反美团体在特朗普访韩时期举行反美游行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02 23:04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11月7日到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到访韩国,这可忙坏了韩国警察部门。因为就在这个节骨眼上,韩国的进步阵营和反美团体提交了100多份游行集会申请,要求在特朗普访韩当天游行抗议。为此,警方不得不限制甚至禁止这些团体在青瓦台附近的游行示威,这也是文在寅政府上任以来头一次对韩国民众的游行和集会做出限制。

另一方面,韩国亲美保守团体的“欢迎特朗普总统访韩”集会则顺利获得了许可,韩国警方预计,届时可能需要动用武装警力来确保限制令的执行。

韩联社报道截图

据韩联社11月2日援引韩国警方的话称,他们已经收到了124份要在特朗普访韩当日举行反特朗普集会、游行的申请,其中大部分都来自韩国的进步阵营和反美团体。这220多个韩国的进步、反美团体已经组成了一个“NO特朗普共同行动”联盟,他们想通过大规模的集会和示威来批评特朗普的到访。

目前,警方已经以维护安全的理由驳斥了大部分想要在特朗普访问青瓦台的日子于当地举行示威游行的请求。不过,有警方人士表示,各种申请还是在不断增加。

而且,驳斥掉这些请求并不意味着这些人会就此罢休。韩国警方称,他们最担心的是“NO特朗普共同行动”在抗议集会结束后于7日晚在光华门广场举行的烛光游行,“烛光”可以归类为文化节或者政党演讲活动,韩国现有的法律并不允许警方限制此类活动。不巧的是,特朗普当天晚上很可能要在“烛光”时间段经过光华门广场,警方预计届时可能需要用栅栏强行隔开人群。

10月28日,韩国民众举行“烛光聚会”,纪念烛光集会一周年 @东方IC

韩国进步反美阵营的集会和游行让警方大伤脑筋,不过亲美保守派阵营的游行可就让他们省心多了。报道称,韩国亲美保守派阵营在特朗普到访当天将举行“欢迎特朗普总统访韩太极旗集会”,他们可能会主张反对韩国政府收回战时指挥权,该游行已获得了警方的同意。

韩国保守派团体的游行集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焕宇
特朗普 美韩 美韩同盟 韩国 游行 示威游行 游行示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