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州枪击后续:特朗普称问题出在精神健康 而非控枪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06 16:34

【编译/观察者网 周远方】“这是一个心理健康问题(mental health problem),不是控枪问题(not a guns situation)”,特朗普在东京的新闻发布会上,就刚刚发生的得州恶性枪击事件如是说。

据今日美国(USA Today)网站11月6日报道,身在日本的特朗普当地时间6日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被问到了关于得州枪击案的问题。

特朗普在当日的发布会上时常作出奇怪表情(视觉中国图)

特朗普说,根据初步报告,枪手是“一个非常疯狂的人,很多问题。我们国家的心理健康问题很多,其他国家也是如此,这不是控枪问题。”

特朗普说,幸运的是,现场还有一个人也拥有枪支,而他在向相反的方向射击(还击)。

特朗普还说:“这是最高级别的心理健康问题。 这是一个非常,非常悲伤的事件。特朗普把教会的攻击形容为“可怕的”,并补充说:“谁会想到这样的事情会发生?”

今日美国网站报道截图

在新闻发布会开始之际,安倍晋三就这起教堂枪击案向美国表示哀悼,称他正在与美国人民“团结一致”。

美国当地时间11月5日,美国得州发生一教堂发生严重枪击事件,一名枪手向正在礼拜的人群扫射,造成至少26人死亡。随后枪手身份得到确认,枪手26岁,为附近居民。其社交账号信息显示,枪手在2009年至2013年期间曾服役于美国空军。

枪手随后逃到车里,后来在一个邻近的县被发现死亡,目前尚不清楚他的死因。

奥巴马:愿我们可以采取实质性的步骤减少武器

另据商业内幕(Bussiness Insider)网站,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周日向枪击案受害者表示哀悼。

《商业内幕》报道截图

他说,“我们为受到这种仇恨行为伤害的萨瑟兰泉的所有家庭感到悲痛,我们将与幸存者一起站起来恢复。”

他还说,“愿上帝也赐予我们大家智慧,问我们可以采取什么具体步骤来减少我们中间的暴力和武器。”

奥巴马还要求美国公民内部“减少我们中间的暴力和武器”。

民主党多名议员鲍勃·凯西(Bob casey)、迪克·杜宾(Dick Durbin)、卡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理查德·布卢门塔尔(Richard Blumenthal)等都在推特发文声援奥巴马。

2016年1月6日,时任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举行发布会,宣布将采取系列行政措施遏制枪支暴力。他提及2012年康涅狄格州纽敦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时落泪,直言“每次想到这些孩子,我都感到悲愤”。该枪击案造成20名学童死亡。(视觉中国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控枪 美国 枪击 枪击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