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PM2.5超过危险值三倍达924 印高官:成了“毒气室”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07 20:08

【编译 观察者网/张珩】印度首都新德里的PM2.5又双叒叕“爆表了”,印度政府高官直接“吐槽”首都简直成了一个“毒气室”(Gas Chamber)。

据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11月7日报道,当地时间今天早间9时30分,新德里的多地的空气指数(air quality index)中的PM2.5达到了400微克,而到了下午,最高数值更是达到了924,印度斯坦时报认为,这或许是印度“臭名昭著”的“毒气冬天”(toxic winter)的开始。

印度斯坦时报报道


新德里地标性建筑物“印度门”在污染中几乎无法看见@视觉中国

而据独立空气检测网站aqicn的数据,当地时间今天下午2点,新德里的PM2.5最高浓度达到了惊人的924。这意味着什么呢?根据美国大使馆公布的标准,300以上就属于“危险”(harzard),而新德里的PM2.5超过标准3倍以上。

德里各个地区今天下午2点的PM2.5指数(图:aqicn)

美国大使馆公布的空气数据指标,红色为“危险”级别,PM2.5数值超过300(图:美国大使馆)

德里今天下午2点的PM2.5指数最高达924(图:aqicn)

无怪乎德里地区首席部长(Chief Minister of Delhi)克加瓦尔(Arvind Kejriwal)称,城市成了“毒气室”。克加瓦尔表示,空气污染主要是因为周边地区的农民们大量焚烧农作物的残余,导致整个北印度都被烟雾所笼罩。

克加瓦尔推特

印度医疗协会(Indian Medical Association)宣布,城市已经进入“紧急公共健康状态”(public health emergency state),要求政府随时准备关闭学校。当地的能见度在今天早间降到了200米,飞机和火车交通也全部受到了影响,数架航班被取消,33辆火车也被延迟了3-4个小时。

印度民众也对此“吐槽”不已,据中新网报道,住在新德里中部的一位银行雇员告诉法新社,他一踏出家门,就开始咳嗽并感觉眼睛疼痛。

印度网民在网络上吐槽空气污染(图:推特)

中新社表示,印度每天冬季来临之前,新德里空气质量通常会变差,因为较冷空气会把污染物扣在接近地面的地方,防止它向大气层扩散。

其实印度已经有“进步了

实际上,相比起几年前,印度已经有进步了。在2014年的世卫组织(WHO)年度城市空气质量数据中,印度新德里空气最污浊,而且在20座空气最污浊的城市中,有13座在印度,新德里、巴特那、瓜廖尔和赖布尔位居前四。新德里PM2.5的年平均值为每立方米153微克。

不过印度政府当时并不统一WHO的意见,印度污染防控中央委员会秘书阿科卡尔说:“(新)德里不是最脏的……它肯定没有(世卫组织)估计的那样危险。” 印度国立机构“空气质量、气象预报和研究系统”专家拜格称,新德里每立方米PM2.5的年均值应该在110至120微克左右,空气质量并不比一些其他亚洲国家的首都差。

去年,在WHO的数据中,印度从2014年的倒数第一进步到了倒数第11名,其PM2.5的年均数值为122微克。

图:商业内幕网

最后,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去年印度PM2.5的峰值达到了惊人的1238,相比起来,今年的924还没“打破记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力
印度 PM2.5 污染 大气污染 新德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