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全球旅游业增长最快的城市在中国——重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10 16:15

【观察者网 编译/赵可心】今年3月,重庆因“穿楼而过的轻轨”登上外媒头条

最近,重庆的旅游业又成为外媒关注对象。

据CNN11月10日报道, 香港或成为全球游客数量最大的城市,意想不到的是,一个潜力无穷的竞争者出现了。

它就是长江三峡西大门、中国西南城市——重庆。

根据世界旅游理事会WTTC最新发布的“全球65座城市旅游与旅行影响”报告,重庆已成为世界上旅游业增长最快的城市,旅游业收入去年增长14%

未来10年,亚洲城市旅游业前景可观,世界10大旅游业增长最快的城市都在亚洲,其中7个在中国。重庆居首位,其次是广州(13.1%)、上海(12.8%)和北京(12%)。

排名前十的其他城市分别是成都(11.2%)、马尼拉(10.9%)、德令哈市(10.8%)、深圳(10.7%)、吉隆坡(10.1%)和雅加达(10%)。

无论是旅游业未来的增速和整体规模,还是作为亚太地区旅游业主要客源市场,中国市场都占据着主导地位。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国内消费推动的。

重庆居于榜首也归功于此,国内消费占重庆旅游业的94.5%。CNN还强调,这并不意味着境外游客不多。

对外地人和境外游客来说,重庆火锅是最大的吸引力之一

截至今年上半年,重庆已有近3万家火锅店,直接从业人员达60万人,年产值近300亿元,占重庆餐饮业的38.8%。

为提供最好的用餐体验,重庆甚至在上个月推出火锅经营行为规范,具体到向外地外国顾客建议火锅菜品最佳涮烫时间,根据顾客涮烫菜品的情况或用餐的不同时间段,适时调节火力、添加汤水或搅拌汤料……

最近,第九届火锅节(11月9日至12日)也在重庆举办,其中包括万人火锅宴、火锅食材展览、顶级火锅大厨比赛等各种活动。

重庆万人火锅宴 @中新网

除了火锅,CNN还提到重庆那些改头换面的景点其中就包括“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长江索道。

1987年,长江索道建成投用,上世纪90年代末,越来越多的桥梁建成,索道风光不再。

但在2014年, 经过重新维修后,长江索道成为观光圣地。

今年1月至9月,已有超过280万游客来乘坐索道,解读这座“立体8D魔幻城市”。

10月2日,国庆黄金周,网红长江索道再次成为外地游客在重庆选择的首要景点,排队两小时体验五分钟 @视觉中国

游客络绎不绝,影视剧、综艺节目也纷纷来这儿取景。

电影《疯狂的石头》开头一幕就发生在长江索道上

孙红雷、黄渤在长江索道录制综艺《极限挑战》

重庆还把十几个废弃工厂改造成鹅岭二厂、喵儿石创艺特区等文创园区。前者在上世纪50年代还是个印钞厂,而后者的前身是化工厂。

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在鹅岭二厂取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重庆 旅游景点 旅游业 CNN 外媒 外媒看中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