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来首次,美三艘航母将进入韩国海域军演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10 16:42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以美国三艘核动力航母为首,包含美韩共18艘各类舰艇的航母战斗群,即将进入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开展军演。美国三航母联演为2007年来首次。

韩联社今日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10日表示,韩美海军将从11日至14日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域进行航空母舰战斗群联合演习。为此,三艘美国核动力航母将从明天起陆续进入韩美联合战区(KTO)。

“罗纳德·里根”号(CVN76)视觉中国图

三艘核动力航母分别是“罗纳德·里根”号(CVN76)、“西奥多·罗斯福”号(CVN 71)和“尼米兹”号(CVN68)。美国海军将派遣3艘航空母舰、11艘宙斯盾驱逐舰参加演习,韩国海军则派遣2艘宙斯盾驱逐舰、1艘驱逐舰、4艘护卫舰等共7艘参加演习。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两国海军将通过航母护送作战、航空作战、航空射击增强联合作战执行能力。这是2007年在关岛近海进行演习以来,美国时隔10年同时派出3艘航母参与演习,这将向坚持核导开发的朝鲜释放强力警告信号。美国今年5月末到6月初已向朝鲜半岛近海出动“罗纳德·里根”号和“卡尔·文森”号双核动力航母进行了演习。

“西奥多·罗斯福”号(CVN 71)视觉中国图

“尼米兹”号(CVN68)视觉中国图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网站8日消息称,太平洋舰队指挥官斯科夫特(Scott Swift)说:“双航母编队联合军演的机会都很少,更何况三艘。多航母协同作战的程序非常复杂,在西太平洋的这次演习,证明美国太平洋舰队有能力维持地区持续安全和稳定,也将信守承诺。”三航母编队将计划进行防空、海上监视、海上补给、近距离协同演习等科目的演练。

美国一艘航母便可搭载70-80架飞机,被称为可移动的军事基地。一艘航母打击群的战力相当于1个中等国家空军力量的总和。联参表示,此次演习旨在基于韩美同盟提高延伸威慑执行能力以遏制朝鲜核导挑衅,并展现在紧急情况发生时以压倒性军力打击朝鲜挑衅的坚强意志及高度军事戒备态势。

另外,美国还计划派3艘航母同日本海上自卫队进行联演。

11月7日,在特朗普抵达北京访问前,已经有记者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问到关于“美国三大航母战斗群在西太平洋联合演习”的问题,发言人华春莹也作了回应。

问:据报道,美国三大航母战斗群近期将在西太平洋进行联合演习,此次演习恰逢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之际。中方对此次演习的时机是否关切?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当前,朝鲜半岛局势高度复杂严峻,有关各方都应保持克制,避免相互刺激,共同致力于降低半岛紧张状态,同时为尽快将半岛核问题拉回到谈判解决的轨道作出积极努力。

问:据报道,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韩国前,韩国外长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呼吁用和平外交手段解决朝核问题,强烈反对采取任何军事行动。康京和表示,不允许朝鲜半岛再次发生战争。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一贯主张通过政治外交途径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这符合各方共同利益,也是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的要求。我们呼吁有关各方都为此作出积极和建设性的努力。

责任编辑:周远方
航母 航母战斗群 美国航母 朝鲜 朝鲜半岛 朝鲜局势 韩国 美韩同盟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