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访越谈南海问题:愿帮忙调停或仲裁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12 16:49

据路透社11月12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表示,他已准备好在越南和中国等声索国之间调停南海问题。

据悉,特朗普11日抵达越南首都河内,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12日在与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谈到南海争端时,他作出上述表述。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11日,越南河内,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举办国宴欢迎美国总统特朗普到访。来源:东方IC

报道称,特朗普对陈大光表示,“如果我可以帮助调解或仲裁(这一问题),请告知我”。

路透社表示,特朗普知晓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不过,特朗普表示“自己是一个非常棒的调节者和仲裁者。”

同一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河内,开始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据法新社消息,特朗普的评论发表于习近平抵达河内之前。

对于南海问题,中国外交部此前曾表示,南海问题是南沙部分岛礁领土主权争议和南海部分海域的海洋权益主张重叠问题,应由直接相关的主权国家通过友好协商和谈判加以解决。域外国家应该尊重南海问题有关当事国的选择,切实恪守在南海问题上不持立场的有关宣示,多做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 

责任编辑:王佳璐
特朗普 南海 南海问题 中国南海 南海争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