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加贝在总统府会见陆军总司令和南非特使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17 07:34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津巴布韦官方报纸《先驱报》(The Herald)网站当地时间11月16日报道,坚持自己是“唯一合法总统”的穆加贝当日会见了陆军总司令奇温加和多名南非使节。

《先驱报》称,穆加贝和津巴布韦陆军总司令奇温加(Constantino Chiwenga)、南非国防部长诺西维薇•马皮萨-恩卡库拉(NosiviweMapisa-Nqakula)、津巴布韦国防部长塞克拉马伊(SydneySekeramayi)、津巴布韦安全部长津巴布韦安全部长莫哈迪(Cde Kembo Mohadi)在总统府举行了会面。

另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穆加贝可能“流亡”到南非。

穆加贝(右二)奇温加(右一)和南非特使合影(视觉中国图)

津巴布韦官方报纸津巴布韦《先驱报》16日下午公布了这次会面的照片。其中戴黄帽者为南非特使、国防部长诺西维薇•马皮萨-恩卡库拉(Nosiviwe Mapisa-Nqakula)。

《先驱报》报道截图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除了奇温加和来自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SADC)的两名南非特使,参加谈判的还有穆加贝多年的盟友、罗马天主教神父菲德利斯·穆科诺里(Fidelis Mukonori),他被请来进行斡旋。

一名消息人士对法新社表示,穆加贝拒绝辞职,他认为穆加贝在为自己争取时间。

津巴布韦军方仍坚持表示,尽管穆加贝总统及其妻子已被软禁,但是他们并未发动政变,而是为了清除“总统身边的罪犯”。

军方声称,这只是开始恢复津巴布韦民主的一个步骤。

南非总统祖马此前在议会发言时表示,津巴布韦政治局势“很快就会变得明朗”。

津巴布韦公民社会团体和反对派领导人抓住正这个机会,敦促穆加贝在执政37年之后下台,让这个国家“过渡到自由和公平的选举”。

另据石英网(Quartz)非洲版和尼日利亚《民族报》等媒体最新消息,穆加贝可能“流亡”南非,在那里被软禁起来。非洲政治讽刺节目主持人阿德奥拉(Adeola Fayehun)甚至发推称,穆加贝已经在前往南非的路上。但‏也有消息称,穆加贝可能会前往新加坡治疗。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非洲 非洲问题 津巴布韦 南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