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氧气储量将尽,阿根廷探测到“噪音”并非来自失踪潜艇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21 11:42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载有44名船员的阿根廷“圣胡安”号潜艇已经失踪近6天,当地时间20日,阿根廷方面曾称,搜救船有探测到“噪音”,相信可能来自失联潜艇。不过,据路透社21日报道,阿根廷海军发言人称,“噪音”并非来自“圣胡安”号潜艇。

潜艇失联后,包括巴西、英国、智利及美国在内的多个国家正加入到搜救行动中,然而由于暴风及巨浪,使得搜救行动不容乐观。更为严重的是,按照阿根廷海军发言人的说法,潜艇的氧气储量只够维持7天,这艘潜艇也已迫近其氧气储量的可能极限。

《卫报》报道截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一篇报道曾称,探测到的声音可能是船员用工具敲打船体发出的声音。据英国《卫报》21日报道,阿根廷海军发言人巴尔比(Enrique Balbi)周一(20日)对记者表示,分析表明它不太可能来自这艘德国制造的潜艇。

此外,阿方还曾收到了7次传送失败的卫星信号,令人相信船员仍有一线生机。紧接着令人失望的是,20日早些时候,海军方面表示,周末探测到的卫星信号实际上并非来自失联潜艇。

“圣胡安”号潜艇是阿根廷海军的三艘潜艇之一,于1985年开始服役。这艘2000吨、66米长、德国制造的柴电动力潜艇上周三在距阿根廷沿海430公里地区失踪。

1985年,下水时的圣约安,该艇当年被视为阿根廷走出马岛战争阴影,提高军队现代化水平的象征

巴尔比当天透露,潜艇在失联前的最后一次通信曾报告过电力故障,后准备返回马德普拉塔的海军基地。巴尔比表示,如果只是这种问题的话,潜艇本应在周日或周一抵达马德普拉塔。

据巴尔比介绍,搜救行动目前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因为这艘潜艇正在接近其氧气储量的可能极限。

巴尔比对记者说,尽管“圣胡安”号潜艇有足够的食物和燃料,可供在水面维持90天,但潜艇的氧气储量只够维持7天,在这之后,它将不得不浮出水面或是到海平面附近补充氧气。

而巴尔比推测,这艘潜艇很可能在水下航行,因为在上周三(15日),该潜艇从海洋深处浮出水面进行最后一次通信时,水面情况十分恶劣。

据美国媒体报道,搜救工作正受到恶劣天气的挑战。由多国舰船和飞机组成的搜救队还面临8米的大浪和时速74公里的大风。来自巴西、美国、智利、乌拉圭和英国的军舰和考察船加入了搜救工作。美国派遣了一架美国航天局(NASA)科考飞机、一架搜索潜艇飞机和一个潜艇搜救团队。

责任编辑:李东尧
阿根廷 潜艇 失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