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甘斯克共和国”政变 领导人发声:俄罗斯是我们唯一的方向!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23 17:20

【视频/观察者网 杜津】当地时间11月21日下午,位于乌克兰东部、通过公投自行宣布成立的“卢甘斯克共和国”发生政变,大量无任何身份标识的士兵“控制”了卢甘斯克市中心、包围领导人官邸,并中断电视台节目播报。有乌克兰通信部门官员在社交媒体上称“卢甘斯克共和国”首脑普洛特尼茨基(Igor Plotnitsky)连夜逃往俄罗斯,但据“卢甘斯克共和国”官方网站消息,普洛特尼茨基22日与“内务部”和“紧急情况部”部长召开会议商讨应对措施,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普洛特尼茨基则表示,“卢甘斯克共和国”的道路是坚定不移的,那就是“走向俄罗斯”,而他本人近期亦没有离开卢甘斯克的打算。

视频截图

根据“卢甘斯克共和国”官网公布的消息,在面对记者时,普洛特尼茨基承认“卢甘斯克共和国”经历了一场政变,政变是由前任“内务部”部长考奈特领导的,而考奈特本人周一因面临刑事诉讼被解除职务。但普洛特尼茨基拒绝承认政府和街道被“占领”,表示政府各部门正通力合作,会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问题,他称考奈特是“小人物有大野心”,但是“任何一股力量,没有法律的支持,就是非法的”。

同时,普洛特尼茨基也向“卢甘斯克共和国”人民和所有“关注俄罗斯领土上发生了什么”的人和国家重申,“卢甘斯克共和国”只会走向俄罗斯。

视频截图

普洛特尼茨基在“卢甘斯克共和国”官方网站上还发布了一份声明,声明中表示考奈特的行为恰好证明了解除其职务的做法是正确的。

网页截图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称,在被解除职务后,考奈特通过卢甘斯克信息中心发布了一则声明,称此前“内务部”侦破了一起乌克兰发起的破坏行动,抓获了一批破坏分子,同时,还掌握了政府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卢甘斯克国立广播电视公司”高层向公众传递错误信息、与乌克兰特别行动部门有联系的证据。此外,他否认自己“被退休”,称“卢甘斯克共和国”完全在“执法机关”的正常掌控之下。

对此,普洛特尼茨基则表示,因为考奈特本人已被解除职务,所以他的声明并不具有法律效力。

2014年5月,乌克兰卢甘斯克地区通过全民公投,宣布脱离乌克兰,成立“卢甘斯克共和国”,同年11月普洛特尼茨基以63%的得票率当选为领导人,上任之初他就表示让“共和国”加入俄罗斯联邦是他的目标之一。

对于此次政变,俄罗斯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在有进一步消息之前不予评论,但会密切关注地区情况。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杜津
视频新闻 乌克兰 公投 俄罗斯 政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