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IS集中发布针对伦敦、纽约、巴黎等城市圣诞威胁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29 13:5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28日报道,在西方圣诞节即将到来之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通过互联网发布一组宣传海报,威胁将在伦敦、纽约、巴黎、罗马及梵蒂冈等大城市发动袭击,并扬言“你们毁灭我们的国,我们也毁灭你们的”。

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IS实体“领土”正在各方打击下迅速缩小,但IS需要“领土”吗?这股恐怖势力最近又在埃及、阿富汗、也门等地制造了多次较为严重的恐怖袭击。

11月24日,埃及西奈半岛北部一清真寺遭遇严重恐袭

西方世界也未能幸免,纽约10月31日刚刚经历严重的恐怖袭击,一名29岁的IS支持者驾驶一辆皮卡车冲上曼哈顿哈德逊河旁一条拥挤的自行车道,导致8人死亡,11人受伤后被警方击毙;澳大利亚也28日抓获一名计划在跨年夜用自动武器扫射“尽可能杀人”的IS支持者。

现在,恐怖分子又直指圣诞节和圣诞老人发布威胁,可谓十分嚣张。

英国:威胁女王和大本钟

在针对伦敦的威胁海报中,出现了燃烧的大本钟、英国国旗和持枪并佩戴IS黑色标志的武装分子,用英语写着“你们毁灭我们的国,我们也毁灭你们的”。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张海报的底图来自2016年3月上映的美国电影《伦敦陷落》的海报,这部电影是《奥林匹斯的陷落》的续集,讲述了英国首相神秘死亡后,美国总统前往参加其葬礼,随后再次遭遇恐怖威胁的故事。

电影《伦敦陷落》海报(IS海报底图)

另一张海报中,IS的“圣战者”在伦敦的Regent街挟持了圣诞老人。他不仅捆绑住了圣诞老人的双手,并让其双膝下跪。在圣诞老人旁边,用英语、法语及德语三种语言写着“很快发生在你的假期(soon on your holidays)”。

还有一张针对英国的海报以英国国旗为背景,在女王的照片上ps了大滩血迹和一把带血菜刀。

英国外交部已对有前往法国、意大利、美国、德国、瑞士和瑞典等国家和地区旅游的游客发出了提醒,在圣诞节期间一定要保持警惕,注意安全。

今年以来,英国已经发生5起恐怖袭击,另有至少7起恐怖袭击被挫败,英国军情五处主管帕克17日警告,英国正面临恐怖主义威胁的巨大挑战,目前反恐行动的频次是他入职34年以来最高。

9月15日,英国伦敦西部帕森斯·格林地铁站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部分乘客在踩踏事故中受伤,也有人面部被烧伤,受伤人数达30人。犯罪分子自制的爆炸装置没有完全发挥其威力,

6月19日傍晚,伦敦芬斯伯里公园区(Finsbury Park),嫌犯驾驶小货车撞向正在祈祷的穆斯林教徒,造成1人死亡9人受伤,受害者全部都是穆斯林。来自卡迪夫的达伦-奥斯本(Darren Osborne)被指涉嫌制造恐怖袭击和谋杀。

6月3日,一辆白色小货车在伦敦桥上撞击行人,此后,三名行凶者在附近的博罗市场(Borough Market)持刀行凶,最终导致7人死亡,48人受伤。嫌犯被警察当场击毙。

5月22日,一名男性嫌犯使用自杀式炸弹袭击在曼彻斯特竞技场参加完演唱会的年轻人和儿童,导致22人死亡,59人受伤。自杀袭击事件嫌疑人为22岁的萨勒曼-拉马丹-阿贝迪(Salman Ramadan Abedi),一名出生在曼彻斯特的利比亚人后裔。

3月22日,英国议会大厦前的发生恐怖袭击,52岁的英国公民卡里德-马苏德(Khalid Masood)驾驶一辆租来的轿车在威斯敏斯特桥上撞击行人,随后驾车冲击议会大厦并将一名警员刺死。他本人被警察击毙。事件共导致包括袭击者本人在内的6人死亡,50人受伤。

正因恐袭事件多发,民众神经持续紧绷。不久前的11月24日,伦敦牛津圆环地铁站发生“疑似恐袭”造成人员奔逃,警方赶到并封锁“现场”,不少媒体散播诸如现场听到枪响、卡车撞击人群之类的消息,但最终警方调查后发现,事件不过是地铁上的两名男子发生口角,四周人群散开引发的连锁反应。该事件还造成外汇市场英镑波动。

法国:取消香榭丽舍圣诞集市,仍无法避免成为目标

在针对巴黎的海报中,一人手持沾满鲜血的刀具,刀锋正对着埃菲尔铁塔下的圣诞集市,上面写着:“很快发生在你的假期(soon in your holidays)”。这张海报是由旅游广告ps而成。

埃菲尔铁塔下的圣诞集市(IS海报底图)

自2015年11月巴黎恐袭案以来,法国进入了已持续达两年多的“紧急状态”,警察长期面临反恐和维稳双重压力,平均六周才能休一个周末,出现了2014年以来的又一波“警察自杀潮”

警察们的努力是有成效的,侨报网报道,法国内政部长科隆近日宣布,自2017年年初以来,当局已挫败了11起恐怖主义袭击图谋。

但仍有漏网之鱼,今年6月19日下午,一男子驾车在巴黎香榭丽舍大道上突然冲撞宪兵部队的巡逻执勤车辆。肇事车辆随即起火,驾车者身受重伤,最终不治身亡。警方无人伤亡。据报道,肇事者是一名威胁国家安全的S级人物,其车辆上也发现了手枪、自动步枪和燃气罐。

紧急状态也使巴黎不少节庆活动被取消或缩小规模,维持的紧急状态造成娱乐活动成本激增,让商贩怨气冲天。负责夜生活的巴黎市议员奥加尔认为,紧急状态的问题就是“以安全的名义朝我们的自由插上一刀”。

近日,巴黎市府取消香榭丽舍大街圣诞集市的决定更是令集市商贩怒火万丈。他们在6日、7日两天连续在路上发起“蜗牛行动”,造成交通严重阻塞。

意大利和梵蒂冈:教皇主持弥撒成目标

在针对梵蒂冈的海报上,一人望向梵蒂冈的圣彼得广场(St Peter's Square),在他旁边摆放着火箭发射装置。海报上的标语写着,“不要吝惜自己的鲜血,天堂是这次的奖赏(Do not hold back with your blood, the reward is paradise),不论老幼都是我们的目标”等等。每年平安夜,成千上万的民众会聚集在圣彼得广场,观看教皇主持的圣诞节弥撒。

梵蒂冈圣彼得广场(来自Askideas.com网站)

意大利日报网16日也曾报道近日流传在网络上的恐袭海报。在另一张图片上,一名恐怖分子开车从罗马Via della Conciliazione街向圣彼得广场行驶,标语写道:“这将是个布满鲜血的圣诞节”。据悉,该照片由一个名为Wafa Media Foundation的组织发出,意大利《信使报》称,该组织为亲IS媒体。

在图片发布后,梵蒂冈地区立即加强安保措施,截至目前还未发现与恐袭相关的人或事件。不过,据意大利日报网的报道称,不排除恐怖分子可能还会在圣诞期间发起一次恐怖袭击事件。

美国当然不可能漏过,在针对纽约的海报上,圣诞老人面向时代广场,他的礼物旁堆满了炸弹,标语写着,“不久后,我们圣诞节在纽约见。(We meet at Christmas in New York… soon)”。

德国:已挫败多起恐袭

去年12月,德国柏林圣诞集市曾遭遇恐怖袭击,卡车冲撞造成至少9人死亡,50人受伤。今年,德国警方在闹市区加大了巡逻警力投入,并提前设置路障。

德国警方在圣诞树前警戒,并设置路障

侨报网11月21日报道,约500名警察在德国埃森、卡塞尔、汉诺威和莱比锡搜查恐怖分子嫌疑。6名疑似叙利亚IS恐怖组织成员被捕,但随后因证据不足被释放。

起先有德国媒体报道称,他们被怀疑"准备用武器和炸药在德国公共场所实施袭击行动",目标是北威州埃森的圣诞市场或购物中心。不过,2天后的23日,这6名嫌疑人被释放,媒体援引黑森州总检察院官员表述称,“通过质询被捕者,以及对他们手机、电脑数据进行分析,暂时没有足够理由能说明他们有恐袭嫌疑,也没有足够证据证明,他们是恐怖组织‘IS’的成员。不过,有线索指明,他们与之有联系。”

另据中新社报道,10月31日,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表示,德国安全部门挫败了一起针对该国的重大恐袭图谋。一名19岁的叙利亚籍嫌犯当天在北部城市什未林被逮捕。他涉嫌在德国策划用强效炸药实施恐怖袭击。他购买了制作炸弹所需的配件和化学物品。调查人员目前尚未查明其计划实施袭击的具体目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伊斯兰国 恐怖袭击 恐怖分子 巴黎 伦敦 英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