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中国32人旅行团将在两天后抵韩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30 16:46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中国旅游团要来啦!”11月30日,韩国媒体再次预告称他们将迎来中韩“萨德风波”之后的第一支中国旅游团,这已经是他们在本月做出的第三个中国旅游团来韩预告,此前的两次预告已全部落空。

韩国广播公司报道截图

韩联社11月30日报道称,从今年三月开始就消失了的中国旅游团将在下个月重返韩国。报道援引韩亚航空方面的消息称,有一支32人的中国旅游团将在12月2日搭乘该航空的OZ334次航班从北京飞抵韩国仁川机场。

韩亚航空称,他们已经与北京方面的旅行社进行了联系,向韩国大使馆申请了32名旅客的签证。他们表示,这是中国自萨德风波之后的第一个来韩旅游团,意义重大。

自中韩两国在上月31日就萨德问题进行沟通之后,韩媒关于“中国旅游团”重返韩国的言论就从未消停过。

韩媒此前报道的关于中国旅游团赴韩的消息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11月初,有韩媒报道称,中国某医疗器械企业提议组织3000人的会奖旅游团赴韩。如能成行,这将是中国在停发赴韩团体旅游签证的8个月后重启随团旅游。

然而,韩国观光公社(负责推广韩国观光旅游业的官方机构)随后即回应称,“尚无中国方面的消息。”韩国《中央日报》则通过设立在中国的分支机构,与报道中提及的中国公司进行了确认。对方表示,“没有这个计划”。剧情反转,让众多翘首以待的韩国旅游业人士大失所望。

20日,韩媒又纷纷报道一条喜讯:来自上海的25人旅游团将于本月底赴济州旅游。不过,济州当地媒体《济民日报》27日表示,这批游客的行程临时全部取消。

韩联社28日曾报道称,中国已经部分解禁北京市和山东省两地前往韩国的旅游团,只不过不能入住乐天系列酒店或是将游客带入乐天免税店购物。报道认为这将是一个积极信号,“限韩令”将会逐步放宽,因此韩国国内对中国游客充满期待。

韩国旅游产品已经陆续上线

不过,韩国旅游业界表示即便从现在开始重启相关工作也要相当的时间,预计得到明年上半年才能恢复。而且,包机和邮轮仍在禁止之列,游客人数预计有限。因此业界认为这只是中国政府在中韩首脑会谈前释放的善意,不能做过高的期待。

在中国外交部2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此提问,询问中方“对于恢复两国旅游交流有何评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不了解记者提到的情况,并称“中方对中韩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积极开放态度。希望韩方同中方一道努力,为两国交流合作创造良好条件。”《环球时报》记者也在28日分别致电中国国旅与中青旅,客服人员均表示,目前尚无前往韩国的旅游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焕宇
萨德反导系统 韩国 中国游客 旅游 大陆旅游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