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回应被禁赛:不会抵制奥运会,不会禁止运动员以个人名义参赛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07 17:30

【视频/观察者网 杜津】俄罗斯被禁止参加2018平昌冬奥会,普京又要“放狠话”了?正相反,这次大帝的回应十分克制。

当地时间12月6日,在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市参观高尔基汽车厂时,普京对奥委会这一决定作出了回应,在7分钟的回应中,普京三次提到,俄罗斯不打算抵制冬奥会,而对于那些要以个人名义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俄罗斯方面也并不会制造任何障碍。

在与工人对话时,第一个被提到的问题就是“我们的运动员怎么办”,民众也十分关心普京个人对奥委会这一决定的看法。

普京回应称,奥委会决定的内容还需要仔细研究,但是首先,要坦白说这一决定“在一定程度上是我们自己的错”,给了别人批评的把柄;但接着普京表示,有人利用这一“把柄”的方式不是非常光明磊落。

视频截图

其次,普京称,奥委会此前的调查结论显示,俄罗斯不存在任何国家支持使用兴奋剂的情况,那么问题就来了,为什么不允许俄罗斯参加比赛、不允许升俄罗斯国旗、奏俄罗斯国歌?为什么那些已经被证明是“干净”的选手不能佩戴国家标志参赛?(国际奥委会此前称,不存在使用禁药的俄罗斯运动员可以以个人名义参赛,若得奖将升奥林匹克会旗、奏奥林匹克会歌——观察者网注)普京称,他和很多运动员都相熟,运动员一生都在为参赛而努力,俄罗斯不会“封杀”比赛,是否以个人名义参加明年的平昌冬奥会,运动员可以自己决定。

视频截图

另外普京提到,就算是对于可以参赛的俄罗斯运动员,奥委会称他们需要进行三次药检,但是并未写明如何组织检查。普京回忆称,上次奥运会中,有一名俄罗斯自由摔跤选手半夜被叫起来接受检查,他最后赢得了比赛,但是他晕倒了。

普京还提到了另外一个问题——所谓的“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普京强调,他从未对体育部、任何组织下达过赢奥运奖牌的命令,拿2014年索契冬奥会来说,俄罗斯至高的目标是为运动员、俄罗斯和全世界的体育爱好者筹备一场精彩的奥运会,从结果来看俄罗斯做得不错,但是某些人从未停止以各种方式攻击俄罗斯。

11月9日,俄罗斯四名运动员被查出使用禁药而终身禁止参加奥运会,当时普京表示,平昌冬奥会在明年2月,而俄罗斯大选在3月,不能排除有人别有用心,想在俄大选前制造混乱,引起民众对政府的不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杜津
视频新闻 普京 冬奥会 禁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