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检方建议判她25年 崔顺实突然发出怪叫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14 21:56

据韩联社12月14日消息,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4日开庭审理朴槿惠政府幕后权贵崔顺实“干政”案,韩国检方和独立检察组求判其25年有期徒刑,并处118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2亿元)罚金刑,追缴犯罪所得77亿韩元。随后,崔顺实在庭上展现一系列怪异举动,引得舆论关注。

据报道,崔顺实遭指控的罪名多达18项,包括滥用权力、欺诈未遂、强迫、强迫未遂等。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涉嫌滥用权力与强迫。

检方指出,崔顺实擅用总统权力牟取私利,损害宪法权威,从根本上动摇国家纲纪,扰乱政府组织和民间企业的秩序,酿成总统首度弹劾下台的国家危机。独检组也指出,本案的本质是政治权力与资本权力的暗中勾结以及总统亲信越俎代庖的贪婪恶行,崔顺实始终拒不认罪,并无端指责控方委实厚颜无耻,再一次深深伤害希望看到她忏悔的韩国民众。

涉嫌与崔顺实共谋向50多家大企业集团逼捐774亿韩元的总统府前首秘安钟范,被求判6年有期徒刑并处1亿韩元罚金,涉嫌行贿的乐天集团会长申东彬被求判4年有期徒刑,追缴犯罪所得70亿韩元。

另据《中央日报》消息,在当天的崔顺实庭审陈述环节,由于其情绪一度激动,代理律师李京载向法院提出休庭请求。崔顺实起身离开时,向检方投去恶狠狠的目光。她还想说话,但遭到狱警制止。

随后,崔顺实在法庭休息室内突然发出“啊啊啊啊”的怪叫。法院的警卫人员立即给她取来轮椅。主审法官表示,“被告人有些激动,她现在正坐着轮椅休息。”

据悉,本案将于明年1月上旬或中旬宣判,因朴槿惠作为崔顺实的共犯同因涉13宗罪被起诉,法院对崔顺实的一审判决被视为对朴槿惠量刑的风向标。

责任编辑:王佳璐
朴槿惠 韩国 闺蜜 乐天 三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