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希望菲律宾拳王帕奎奥当下一任总统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19 14:31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近日表示,他希望菲律宾著名拳王、同党参议员帕奎奥(Emmanuel Dapidran Pacquiao)成为他的“继承人”。杜特尔特于2016年6月30日正式就职,任期至2022年。按照菲律宾当前宪法,总统任期6年,不得连任。

新加坡《海峡时报》引述菲媒体报道,杜特尔特17日在帕奎奥的39岁生日庆祝会上说,帕奎奥有能力成为菲律宾下一任总统。他说:“我们独处时,我对他说,我希望你成为总统。”

帕奎奥与杜特尔特同属民主-人民力量党。帕奎奥坦言自己青少年时期曾经嗜毒,但他支持杜特尔特从去年上任以来发动的“反毒战争”。不过,“反毒战争”导致大量伤亡,引起许多西方国家的反对。

帕奎奥于2007年在菲律宾南哥打巴托省(Southern Cotabato)第1选区参选众议员,但落选。2010年改在妻子的故乡萨兰加尼省(Sarangani Province)参选,顺利当选。2013年连任。但他在担任众议员的同时未停止拳击事业,开会出席率极低,2014年全年只出席会议4日,遭到舆论批评。2016年帕奎奥改为竞选参议员,顺利当选。

责任编辑:廖志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