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在东京演讲:特朗普夸我身体很柔软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20 16:26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视频/刘楚楚】11月6日,安倍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亚洲行访日时在高尔夫球场上摔的这一跤逗笑了不少人。

如今快两个月过去了,安倍却突然在12月19日的一次演讲中再次提及了此事,还说特朗普夸自己身体柔软,“比任何体操选手都厉害。”

特朗普夸我身体柔软

据日本《产经新闻》19日报道,当天安倍在东京发表演讲,讲话中安倍再次提到了特朗普亚洲行访日时的这一插曲,他说自己没想到这一幕是通过空中拍到的,不过在摔倒之后自己马上就站了起来,然后就跟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继续打球。

安倍说,特朗普后来夸他高尔夫水平很好,身体比任何体操运动员都要出色,他自己则由此总结称,就跟摔倒后若无其事地站起来一样,在外交中,最重要的就是柔韧性。

这一席话惹得观众哄堂大笑。安倍还说,通过一起打高尔夫可以了解对方是什么样的人,他认为特朗普是值得信赖的。

视频/刘楚楚

不过,日本网民对这番话可就没这么客气了,在他们看来因被特朗普夸奖而高兴显然有些“孩子气”了。

日语/肖晟仕

中日关系提高到一个新阶段

日媒称,安倍还在演讲中主张,明年5月有必要在《宪法》第9条中明确写入自卫队。安倍欲积极推进在2020年实施新宪法,“希望日本能在2020年脱胎换骨。为了开创新时代的到来,我们希望能够深化宪法的讨论。”

另据共同社报道,安倍表示要把中日关系提高到一个新阶段。

安倍称,明年将迎来《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希望加强在经济、文化、旅游等所有领域的合作,包括高层往来等深化交流,把日中关系提高到一个新阶段。”

安倍在东京都内发表演讲 日媒图

共同社报道称,安倍晋三基本决定,将其本人提出的“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战略”与中国主导的“一带一路”构想联系起来加以推进。改变该战略牵制中国的目的,使其变为新的中日合作基石。共同社认为,从中可以看出,中国经济增长持续,中日的国力差距将进一步扩大,日本在被逼入窘境之前只能选择联手,改善关系是当务之急。

我国则乐意见到日本愿意在“一带一路”上与中国积极合作。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11月21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曾讲到,我注意到有关报道。我们乐见日本方面表现出对“一带一路”合作的积极意愿。“一带一路”是中方为促进发展合作提供的国际公共产品,从一开始就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合作平台,中方始终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始终坚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深化与有关各方的互利合作。

“我们相信,“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入推进,不仅将为中国的开放发展创造更大的空间,也将为包括日本在内的世界各国发展和全球经济带来更大的机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焕宇
安倍晋三 美日关系 美日 特朗普 美日同盟 修宪 日本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