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死上司的吉娃娃 日本男子为脱干系放火烧了自己家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28 13:12

【文/观察者网 陆雨聆】古有掩鼻偷香,今有掩狗烧房。近日,日本有位男子不慎养死了上司的一只吉娃娃,只因怕被上司追究,居然在自家公寓放起大火,企图营造狗是因火灾而意外身亡。让人不禁感叹,他莫不是活在梦里……

据朝日新闻12月22日报道,日本福冈市志免町在今年二月发生一起火灾案件。事后警方调查发现,纵火者正是28岁的屋主小川彰本人。被捕后他向警方承认,因为不小心养死上司交给他的吉娃娃,自己才会铤而走险,犯下此案。

朝日新闻报道截图

小川彰供称,平日工作时,上司常常对他施以语言暴力。这次对方把吉娃娃交给他照顾时,也曾威胁说:“我的爱犬如果出了什麽意外,你的女儿也会有同样下场。”没想到的是,他真的把狗养死了。由于害怕被上司报复,苦思后他才决定“毁尸灭迹 ”,掩盖吉娃娃的死因。

这起案件除了造成小川彰自家毁于一旦外,周围的两户住宅也被彻底烧毁,所幸无人伤亡。对此,法官平塚浩司在庭上表示,虽然很同情小川长期受到的精神恐吓,但在住宅区纵火是高度危险的行为,可能会害死无辜之人,也会令附近居民感到不安。“可以肯定的是,被害人一直生活在恐惧的环境中,然而(纵火)太过自私,没有考虑问题的严重后果。”最后,仍判处小川5年有期徒刑。

对此,不少日本网友在社交媒体上讨论说,这个上司一定有着一副恐怖的嘴脸,摆明了是职权骚扰。

2ch论坛截图 下同

也有阴谋论者猜测,这根本就是上司故意的。把一只快要病死的狗狗送到下属家,出了事,对方还能落下一个把柄在自己手里……

又或许这其实是小川有意为之,是一起史诗级的泄愤?别往外摘了,你们两个都不是什么好人。

不过这样一来,小川的女儿还好吗?

但由于报道并未公布吉娃娃的死因,也有人好奇,到底是做了什麽,才会把它养死。

还有人顺便黑了一把中国,毕竟中国人吃狗肉的历史不是一般悠久,手动@刘邦。

这里要奉劝一句大家,保护狗狗,人人有责。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陆雨聆
日本 纵火案 养狗 工薪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