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法籍极端分子在叙落网 包括本土“圣战”团伙头目

来源:中新网

2017-12-29 08:33

中新网援引法国媒体28日报道,3名涉嫌加入“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法籍武装人员本月稍早时候在叙利亚境内落网,其中包括法国反恐情报部门的通缉要犯托马斯·巴赫努安(Thomas Barnouin)。该名法籍“圣战分子”是本土极端组织的头目之一。

据法国电视一台28日报道,12月17日,与“伊斯兰国”势力作战的库尔德武装民兵在叙利亚东北部与伊拉克接壤的边境地区俘获了3名法籍极端分子。其中,托马斯·巴赫努安是一个法国本土“圣战”组织的重要成员,已被法国反恐情报部门监控和追踪多年。

报道说,托马斯·巴赫努安现年36岁,出生于法国西南部城市阿尔比。他在法国阿蒂加(ARTIGAT)“圣战”团伙属资深成员,于2014年前往叙利亚参战。该团伙的成员还包括曾于2012年在图卢兹制造连环枪击案的恐怖分子穆罕默德·梅拉赫和在“伊斯兰国”宣称制造2015年巴黎系列恐袭的语音声明中发声的克莱恩兄弟。

2006年,托马斯·巴赫努安在前往伊拉克途中被截获。2009年,他在阿蒂加“圣战”团伙案中被法国司法当局判处5年监禁。2014年,他又参与组织了输送法籍“圣战分子”前往中东地区参战的非法网络。同年,他携带妻儿远赴叙利亚,以逃避法国情报部门的追捕。

据报道,与托马斯·巴赫努安同时落网的还有法籍极端分子罗曼·加尔尼埃(Romain Garnier)和托马斯·柯朗基(ThomasCollange)。罗曼·加尔尼埃来自法国东部的上索恩省,曾是当地的游泳冠军。他在意外结束运动生涯后加入“圣战”团伙,后来经常为“伊斯兰国”的宣传视频代言。

罗曼·加尔尼埃  图自法媒

责任编辑:周千千
IS ISIS 伊斯兰国 法国 叙利亚 落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