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一穆斯林女性成为总统候选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02 16:56

【编译/观察者网 龚国熹】

据半岛电视台、俄罗斯卫星网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018年1月1日,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网站发布消息称,该委员会已经接纳穆斯林女性加姆扎托娃(Aina Gamzatova)参加俄罗斯总统选举的文件。这意味着,加姆扎托娃正式成为俄总统普京的竞选对手。

加姆扎托娃(Aina Gamzatova) 图片来源:RT News截图

据报道,加姆扎托娃是一名记者,担任着俄罗斯最大的穆斯林媒体达吉斯坦伊斯兰报刊的主编,同时是俄罗斯达吉斯坦自治共和国穆夫提(伊斯兰教法典的神职人员)的妻子,为政府与公众关系提供意见。同时,46岁的加姆扎托娃还运营着几个慈善组织。在这次选举中,她作为独立候选人提交文件。

作为一个没有政党支持的候选人,加姆扎托娃还必须收集300,000个俄罗斯全国的支持者的签名,而代表议会中的党派参选的候选人则无需收集这些签名。相对的,代表着不在议会中的党派参选的候选人,需要收集100,000 个支持者的签名。

作为俄罗斯史上第一个女性穆斯林候选人,加姆扎托娃还并未公布一份详细的参选程序来获取民众的支持与凝聚力,然而加姆扎托娃已然获得了俄罗斯国内部分穆斯林的支持,并且获得了国际上包括包括半岛电视台,德国,伊朗,印度尼西亚和波斯尼亚等地媒体的关注。

此前,俄罗斯版国际时尚杂志L'Officiel的负责人俄罗斯名流Ksenia Sobchak向中央选举委员会提交了总统参选申请。 俄罗斯女总统候选人名单还包括了其他公众人物和政治家,以及一些更为不同寻常的候选人,如代表着全俄联合劳工阵线的起重机操作员Natalya Lisitsina。

俄罗斯总统选举定于3月18日举行。到目前为止,俄罗斯自民党(LDPR)的老资格领导人弗拉基米尔·日里诺夫斯基(Vladimir Zhirinovsky)是唯一羽翼丰满的候选人。现任俄罗斯总统普京即将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竞选,尽管他的选举得到了包括议会多数联合俄罗斯党和左派议会反对派俄罗斯党在内的多个党派的支持。

俄罗斯民调显示,就2018年的总统选举,普京依旧被寄予厚望。70%的受访者支持普京继续担任总统一职,俄罗斯广泛期待普京的第四个六年总统任期。早前有报道指出,如果连任成功,普京最长可以当总统当到2024年,将成为自斯大林以来俄罗斯主政最久的国家领导人。

身为执政党主席的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日前表示,俄罗斯执政党将全力支持普京,希望普京在2018年3月的总统选举中大获全胜。

加姆扎托娃称,她的参选不应当被视作穆斯林试图推翻普京。她在Facebook上写道:她周三在Facebook上写道: “俄罗斯是我们的家,如果我们把自己分成穆斯林和基督徒,高加索人和俄罗斯人,我们的国家政府就不会存在。”

根据她本人的竞选宣言,她希望克里姆林宫能够对想要在北高加索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伊斯兰法管理的国家的武装份子更加的强硬。

据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埃拉·潘菲洛娃(Ella Pamfilova)称,共21个政党和30名独立政治家和活动人士宣布打算参加2018年俄罗斯总统选举。

责任编辑:龚国熹
俄罗斯 俄罗斯总统大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