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部长要求警察:“在学校附近抓到毒贩,就打折他们的腿!”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05 17:07

【编译/观察者网 陆雨聆】“菲律宾有三百万吸毒者,我很乐意杀光他们”,“上帝如果不爽我,欢迎下凡”……2016年,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为坚持“铁血禁毒”,曾放出过不少凶狠的话语。

近日,同样为了终结毒品犯罪,土耳其内政部长苏莱曼·索伊卢(Suleyman Soylu)公开表态:“警察要打断毒贩的腿!尽管打,算我的!”

据BBC新闻1月4日报道,索伊卢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了一次关于安全问题的公开会议。在会上,他就如何制裁毒贩一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BBC报道截图

索伊卢在会上说,2017年一年,土耳其安全部队共扣押了20吨海洛因,创下了拦截毒品货运的新纪录:仅土耳其一国缉获的毒品,比整个欧洲加起来还多。所以,制裁毒贩和打击库尔德武装同样重要。

警察缉获的大量毒品  图源:土耳其沙巴日报

索伊卢认为,在打击毒贩的过程中,警察必须负担起全部责任,“如果看到有毒贩在学校附近出现,警察有责任打断他的腿!尽管打,算我的!就算这意味着5年、10年、甚至15年的监禁,我们也要承担这个代价。”

而且,他要求警察必须表现出与对付库尔德武装一样的决心,“我们正在对库尔德工人党采取什么样的行动,也必须对毒贩采取什么样的行动——没有人能够毒害我们的未来!”

苏莱曼·索伊卢  图源:俄罗斯卫星报

索伊卢的这番言论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一些风波。一方面,有部分网友站在了他这边,赞扬他在打击毒品方面的勇气。

推特截图 下同

另一面,也有人吐槽索伊卢的言辞过于激烈,暗讽他鼓励暴力。

还有批评人士说,他的话实际上为警方提供了执行令,以后警方就可以对毒贩为所欲为了。

报道称,土耳其人权协会(IHD)和共和报(Cumhuriyet)都反对这一说法,指责索伊卢是在煽动犯罪。更有甚者,一名反对派共和人民党议员已针对此事对索伊卢提起诉讼。

然而,土耳其官方严格捍卫了索伊卢的言论。据报道,总统发言人易卜拉欣卡林说,索伊卢显示出了他“根除滥用毒品的决心”。

据欧洲毒品和毒瘾监测中心(EMCDDA)最近发布的“2017年土耳其毒品报告”,土耳其是由阿富汗到欧洲走私海洛因路线的主要过境国。此外,还有一条从荷兰、比利时等国开始的路线,也途径土耳其。这直接导致了土耳其国内的毒品交易除之不尽。

报告援引2015年的数据称,在土耳其,除了大麻、海洛因等毒品,就连冰毒等也成了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包括来自荷兰和比利时的摇头丸。

欧洲毒品和毒瘾监测中心报告截图

报告还显示,与毒品有关的罪犯约占土耳其监狱人口的20%,这个数量还在持续增长。而在土耳其15-16岁的青少年中,有1.5%至少接触过一次毒品,青少年吸毒现象也非常严峻。

自2009年起,土耳其每年都发生至少40000起与毒品有关的案件。2016年,土耳其共有80000多起与毒品有关的事件,逮捕近15000人。政府还指责库尔德工人党参与了毒品交易,并在库尔德武装控制地区摧毁了大麻种植园。

欧洲毒品和毒瘾监测中心报告截图(每种颜色代表的毒品同上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陆雨聆
土耳其 毒贩 警察 断腿 言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