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说唱歌手PG One被批评性别歧视,却甩锅“黑人音乐”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08 21:41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因涉嫌“教唆青少年吸毒”和“公开侮辱妇女”被多家官方媒体狠批的说唱歌手PG One,又在大洋彼岸被英国媒体报道为涉嫌“种族歧视”。

英国《每日邮报》当地时间1月5日报道称,PG One在被官方媒体批判后,在新浪微博上道歉,他宣称正在删除互联网上的任何违规歌曲,并承诺在未来的工作中推广“积极的能量”。

《每日邮报》报道截图

“嘻哈音乐的精神应该永远是和平与爱,”PG One说,“早期接触嘻哈文化”和“黑人音乐的深刻影响”是他低俗歌词的罪魁祸首。

PG One微博道歉截图

《每日邮报》援引不具名的新浪微博网友评论称,这样的说法招致了更多批评:

“侮辱女性和黑人音乐有什么关系?”严格地说,这是种族歧视,”一名愤怒的评论者在微博上写道。

“中国嘻哈从嘻哈文化中汲取的是音乐风格和说唱技巧,而不是他们的脏话!”另一位写道。

《每日邮报》并没有提到批评者的网名。

《每日邮报》还列举了中国官方媒体对PG One的批判,报道提到,PG One主要因为“圣诞夜”这首歌的歌词受到抨击。在这首歌中,他用下流语言来吹嘘自己对一个女人的强迫,还写道,“白天睡觉晚上吼,纯白色的粉末在板上走。”

全国妇联机关报官微《中国妇女报》指责PG One“在青少年中煽动吸毒,并公开侮辱女性”。

《中国妇女报》微博截图

新华网官微1月5日也发布“新华锐评”:低俗当不了个性,恶名换不来资本。这种歌手不尊重行业和观众……也不应该拥有嘻哈音乐的舞台。

新华网微博截图

《每日邮报》介绍,PG One在“中国有嘻哈”上的胜利使他在微博上获得了超过400万的粉丝。去年9月,该节目在网上的浏览量达到了惊人的29.4亿,是了解中国新兴嘻哈文化的好窗口。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音乐 说唱 媒体 西方媒体 中国 娱乐 歌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