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欲在叙利亚训练1.5万库尔德正规军 土耳其召见美外交官并谴责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15 19:07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以美国为首的国际反恐联盟正同叙利亚军事同盟合作,在叙利亚北部建立一支3万人的边防部队,这支部队的一半将是与库尔德工人党联系密切的库尔德民兵。

土耳其外交部因此召见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代办,要求其做出解释。土耳其还谴责美国让库尔德工人党军队化,同时强调,土耳其拥有“坚决铲除各种威胁的决心”。

资料图:国际反恐联军发言人狄伦(伊拉克媒体“24”网站

综合土耳其广播公司网站和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15日消息,美国领导的国际反恐联军发言人狄伦(Ryan Dillon)14日指出,随着打击“IS”组织的行动逐渐结束,联军及其在叙利亚民主联盟的盟友接下来将把焦点放在边界安全上。

他说:“目标是最终部队人员约为三万人。”

他透露,这支三万人部队有一半将是重新接受培训的叙利亚民主力量(SDF,Syrian Democratic Forces)战士。目前首批230名军人已经在边境接受训练。

叙利亚民主力量(SDF)主要由在叙利亚伊德利卜地区活跃的库尔德民兵组织“人民保护联盟”(YPG)及与库尔德工人党(PKK)联系密切的叙利亚民主联盟党(PYD)组成,土耳其政府将这些库尔德武装组织视为恐怖组织。

一名叙利亚民主力量教官在叙北部训练士兵(美国军方拍摄

土耳其对这一消息做出强烈回应。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发言人卡林表示:“美国不但没有结束对库尔德人武装(PYD/YPG)的支持,还采取步骤将恐怖组织合法化,让其永久存在于该区域,这是令人担忧的,也是绝对不可能被接受的。”

卡林表示,土耳其有权采取各种措施应对恐怖主义,有权自己决定反恐战争在何时、何地、以何种方式进行。土耳其的反恐斗争将在国内外继续开展。

土耳其外交部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鉴于库尔德恐怖组织在美国的支持下将准备在叙利亚成立所谓的“边界安全部队”,我外交部1月10日召见了美国大使馆代办,同时要求其作出解释。

声明称,“美国继续同人民保卫军(YPG)合作,这违背了他们自身的义务,危害了我们的国家安全和叙利亚领土完整,是不可接受的。我们谴责美国坚持这种错误的做法,并再次提醒,土耳其拥有消除对自己任何威胁的决心,并可以为此采取所有可能的措施。”

叙利亚及伊拉克反恐最新局势示意图(1月8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叙利亚 叙利亚反对派 叙利亚内战 土耳其 美国 库尔德 库尔德工人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