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苦等肾脏捐赠者7年未果 最终靠一张照片找到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23 14:04

【编译/观察者网 陆雨聆】这是一个关于两位美国父亲的故事。

“需要一颗肾脏。阳性O型血。请致电:917-597-2651”。这三行朴实简短的字,被一位父亲印在T恤上,是他发自心底的请求。

而另一位父亲,则因为这张T恤的照片,为他点亮了生命的希望。

据CBS新闻1月19日报道,现年60岁的罗伯特·莱博维茨(Robert Leibowitz)来自美国新泽西州,长期患有慢性肾病。同时,他也是一位有五个孩子的单亲父亲,为了孩子,他急需进行肾脏移植。罗伯特早已在多个器官捐赠的等候名单上登记,而七年之间,他未曾等到哪怕一位捐赠者。

罗伯特一家六口  图源:You Caring募捐网站

近三年来,罗伯特的身体每况愈下,每周要做三次透析,每次四小时。医生敦促他,如果再找不到配对的肾源,他的生命将很快走到尽头。他说,“每每想到我的五个孩子,我都感到无比绝望。我告诉自己必须做点什么。”

罗伯特每周要做三次透析  CBS视频截图

于是,去年夏天,罗伯特在小女儿的建议下,花35美元做了一件特殊的T恤,上面印着“需要一颗肾脏。阳性O型血。请致电:917-597-2651”。陪家人在奥兰多的迪士尼世界度假时,他把T恤穿在了身上。“哪怕有万分之一的可能遇到愿意捐献的人,这35美元也是很值的”,罗伯特说。

罗布特“请求捐赠”的T恤  图源:脸书

事情在8月27日那天有了转变。当天,罗伯特推着孩子的轮椅,在“神奇王国”园区游玩时,一对夫妇谨慎地走上前来,询问是否可以给他拍一张照片,并发布到网上。罗布特微笑着点头同意,并拥抱了这对好心人。

正是这张照片,让“神奇”的事真的发生了。

这对夫妇中的妻子罗西奥·桑多瓦尔(Rocio Sandoval)随后在脸书上发了一个帖子。

她写道,那天是她丈夫胡安(Juan Sandoval)的生日。他们在迪士尼碰到一个推着轮椅的男子,T恤上印的字很有意思。经过同意后,他们为他拍了一张照片并传到网上,希望网友们能帮忙扩散。一开始,罗西奥还没搞清楚,患病的究竟是孩子还是父亲。

之后罗西奥向罗伯特确认了情况,才知道需要肾脏的是大人。罗伯特担心自己年逾耳顺,很多人不愿意捐赠器官,但他的大家庭离不开他,这才出此下策,希望能有好心的游客站出来帮忙。

罗西奥去年8月31日在脸书发布的帖子 得到了大量网友回应  脸书截图

帖子发布不到五天,就被分享了9万余次。罗伯特的电话也被网友打爆,数百人表示愿意帮助他寻找配对者。罗伯特17岁的儿子麦克斯(Max)说:“这实在是太疯狂了,自从照片在网上疯狂传开之后,我们就不停地接到一个又一个的来电。”

又过了数日,一名叫里奇·萨利(Richie Sully)的39岁男子,给罗伯特发了条语音留言。

“嘿,你不认识我,但我看到了你的帖子。我就是阳性O型血,我也有一个多余的肾,如果你想要的话欢迎拿去。”里奇道,“还有,我没疯,也没嗑药。不过现在我人在印第安纳。”

里奇说到做到,很快就赶到纽约,与陌生人罗伯特进行配型检测。出乎意料的是,经过几个月的各项检查和心理评估,他们二人居然完美配对。

里奇和罗伯特在纽约街头合影  图源:You Caring募捐网站

里奇回忆道,“我最怕的就是自己会有生命危险,我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当然,一想到我和孩子在一起的快乐,我就很希望把这份快乐也带给这个男人。”于是,他同意进行移植手术。1月19日,在纽约康奈尔长者会医院,里奇把自己的一个肾“送”给了罗伯特,手术很成功。

罗伯特一家与里奇在医院合影  CBS视频截图

“我在纽约街头失智一般尖叫着”,罗伯特说,“这家伙救了我的命。他救了我的命。无论重复多少次都无法表达我的感激之情。现在,我每天都给他打电话,他就像我的约会对象一样。”

里奇1月22日在脸书发文,称自己在顺利恢复着  图源:脸书

据医生透露,如今,罗伯特和里奇都恢复得很好。几周后,他们便能视情况出院。

罗伯特说,等他痊愈后,他计划带着里奇和罗西奥夫妇再去一次迪士尼“神奇王国”庆祝奇迹发生。

据了解,肾脏病是美国第九大死因,约3100万美国人患有此病。罹患此病的人经常会伴有中风或心脏病等并发症,最终导致肾衰竭。根据美国全国肾脏基金会的数据,目前有超过10万名美国人在排队等候肾脏移植手术,但每年只有17000人找到了配对肾源。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陆雨聆
美国 器官捐赠 捐赠 捐肾 陌生人 游乐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