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在仰光别墅被扔汽油弹,施袭动机不明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2-01 20:0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2月1日上午,一名男子向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位于仰光的住所投掷了一枚汽油弹,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事发时昂山素季并不在宅内,别墅也只有轻微损伤。

警方调查被袭别墅 @视觉中国

新华社2月1日援引缅甸国务资政府部发言人吴佐泰的话称,住所火情并不严重,他们及时扑灭了火,没有人员伤亡。

当地警方公布的照片显示,肇事者为男性,约40岁左右,体型较胖。警方已呼吁民众配合抓捕这名肇事者。

吴佐泰在社交媒体上公布的嫌犯图片

缅甸《光华日报》认为,由于这座大宅被视为缅甸近代民主的一大重要象征,此次袭击有可能并非以伤害昂山素季为目的,而是要宣泄对现届缅甸政府的不满。

法新社则报道称,袭击发生时昂山素季本人在首都内比都向议会发表讲话,以纪念其所属的缅甸全国民主联盟(NLD)执政两周年。

遭袭击的昂山素季住所位于仰光的巴罕镇区,1989年至2010年,昂山素季曾在此被软禁。不过在其担任国务资政一职后,她通常都是在缅甸首都内比都活动。

昂山素季和别墅的合影 图片来源:缅甸《光华日报》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就在几天前,因“罗兴亚难民问题”备受西方指责的昂山素季还在东盟-印度建立对话关系峰会上向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抱怨那些激进“人权分子”,称“这是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利益,我们在讨论的可是自己的事。”

对此,杜特尔特回答道,“人权主义激进分子只是一小群喜欢凑热闹的人,不必对他们过于担心。”

责任编辑:李焕宇
袭击 缅甸局势 缅甸 昂山素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