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一客机起飞后在莫斯科附近坠毁 机上71人全部遇难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11 20:48

【编译/观察者网 周远方】

据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最新消息,今天(11日)坠毁的安-148客机上71人全部遇难,失事原因或与当地恶劣的天气条件有关。

根据俄罗斯民航部门的消息,萨拉托夫航空公司由莫斯科飞往奥尔斯克的703航班安-148飞机于莫斯科时间14时21分从多莫杰多沃机场起飞。起飞两分钟后,与机组人员失去联系,飞机从雷达上消失。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责令政府对莫斯科州安-148空难事件进行调查,总统已就遇难者亲属表示慰问。

佩斯科夫表示:“总统已经责令政府就莫斯科州的空难事件成立特别委员会。普京还责令相关部门进行必要的搜索工作。”

目前消息称,俄侦委已经就有关违反航空运输规则,导致两人或两人以上死亡的条款立案侦察。

英国《卫报》称,这架飞机与一架俄罗斯邮政服务直升机相撞。

这一消息可能来自airlive.net网站,该网站正在现场转播搜救画面。最新消息称坠毁的安-148客机残骸范围达1公里左右,意味着可能出现过空中解体。在客机残骸附近还发现了属于俄罗斯邮政部门的直升机残骸。

但俄罗斯邮政部门否认了这种说法,也否认与这起惨剧有任何关联。

疑似坠毁飞机残骸视频第一时间出现在了YouTube网站上:

此前报道: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2月11日报道,一名紧急服务消息人士透露,由俄罗斯萨拉托夫航空公司运营的一架安托诺夫148型客机在从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起飞后不久失踪,机上有65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已无生还可能。俄罗斯调查委员会随后证实,客机已经坠毁,并称已对该案展开刑事调查。

该消息人士告诉国际文传电讯社:“有消息称,这架飞机在莫斯科地区的阿古诺沃村(Argunovo)外坠毁,机组人员和乘客都无生还可能。”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正在核实有关这架安-148飞机在莫斯科郊外坠毁的报道。

这架飞机从莫斯科的多莫杰多沃机场起飞,原定飞往俄罗斯与哈萨克斯坦边境城市奥斯克。

飞机起飞后信息(来自推特)

英国广播公司(BBC)最新报道称,这架飞机已坠毁。

目前,视频网站YouTube上有一段长度为58秒的视频,据说已发现了飞机残骸。当地正在下雪,残骸没有燃烧过的痕迹。但视频真实性仍有待进一步核查。

塔斯社报道称,两架米-8直升机已出动前往坠毁地点,同时出动的还有调查组和法医专家,报道称,俄罗斯联邦紧急服务部消息人士表示,已开始调查调度员和地勤人员工作程序,事故原因可能为当天天气问题,也有可能是机组人员操作有误。

YouTube上已有人上传了飞机残骸视频

据资料,安-148(乌克兰语:Антонов Ан-148)是一款由安托诺夫设计局设计的支线客机,载客量75人,于2004年12月17日首飞,并于2006年12月取得飞行认证。

2009年6月2日进行了首次商业飞行。 安-148启动客户为哈萨克斯坦Scat航空公司(7架,用以取代老龄的安-24);伊留申财政公司(34架);俄罗斯国家航空公司(18架);俄罗斯波莱特航空公司(10架);俄罗斯政府官方航空运输公司(6架);古巴政府(3架)。单机价格2500万美元,项目研制费用为3亿美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俄罗斯 今日俄罗斯 航空 航空安全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