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狂欢节大游行 特朗普和默克尔被黑得很惨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13 14:25

【文/观察者网 徐蕾】每年2月的第二个周一,是德国传统狂欢节的高潮部分,被称为“玫瑰星期一”(Rose Monday)。

当天的花车游行中一些领导人的讽刺模型,俨然已经成为活动最令人期待的部分之一。

今年的“玫瑰星期一”在2月12日,“今日俄罗斯”(RT)新闻网当天报道称,今年的讽刺模型,“没有让人失望”。

先来看看,德国人第一个不放过的就是自家的总理默克尔。

戴着一顶“黑寡妇”帽子,默克尔化身成一只硕大的蜘蛛,被对手的尸骨包围着,嘴角残留着血迹,标语上写着“下一个”。

一个模型不过瘾,背负着沉重龟壳的默克尔被描述成:“这一种类的最后一个。”

德国社会民主党主席舒尔茨(Martin Schulz)正在把自己放进绞肉机里……

德国的邻居,喊着复兴法国、重振欧盟上台的法国总统马克龙,正坐在一辆破旧的大众甲壳虫汽车上,车带有欧盟的标志。

而另一边深受脱欧困扰的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正抱着一个“脱欧宝宝”,连着没有剪断的脐带。

这种场合,美国总统特朗普怎么会缺席?

一辆写着“美国第一”(America First)的车缓缓驶来……

这个模型展示了“通俄门”的重压之下的特朗普:

RT新闻报道截图

身穿印有美国国旗图案的外套,特朗普举起刻着美元符号的手,挥舞着最爱的高尔夫球杆,击向挂着“气候协议”标志的地球:

推特截图

还有讽刺波兰和匈牙利的“独裁”统治:

当然,被黑惨了的并不只有领导人们。

一个非洲小男孩将脸埋在手中哭泣,讽刺欧盟迟迟难以解决的移民问题:

汽车集团大众的柴油尾气丑闻也被拿出来讽刺了一把。此前,美国指控大众集团在柴油车上安装非法软件,使有害物质排放指数低于实际排放值。

德国农民协会化作“死神”,用杀虫剂杀死了勤劳的小蜜蜂……

英国《太阳报》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德国 狂欢 讽刺 领导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