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教育部:别再投诉变性学生无法自由上厕所了,我们不受理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14 15:05

【编译/观察者网 陆雨聆】2月22日,就将迎来特朗普废除奥巴马“厕所令”的“一周年纪念日”。

这一年中,全美国的变性学生都不再享受自由选择厕所的权利,而必须使用特殊的无性别厕所。

因此,他们不时向美教育部投诉。在他们看来,无性别厕所是妥协的产物,是变相的歧视,“践踏了他们的尊严”。

而近日,美国教育部连续驳回数起投诉,并下达最后通牒,称他们不会再受理“上厕所”的事。

图为贝特西·德沃斯  CNN报道截图

据CNN新闻2月13日报道,美教育部部长贝特西·德沃斯(Betsy DeVos)公开宣布,教育部不会再受理“变性学生上厕所”的投诉了。

“这事被讨论来讨论去、讨论来讨论去、讨论来讨论去”,一位官员说道,“虽然很遗憾,但我们受够了。”

教育部方面认为,奥巴马对“教育法第九篇修正案”(Title IX)的解读有误,才导致了之前的“厕所令”。

据了解,1972年美国颁布的Title IX中,有一句这样的条款,“禁止在联邦政府资助的任何教育项目和活动中,对他人‘性别歧视’”。

2016年,时任总统的奥巴马勒令全国公立学校,允许学生自主选择他们“性别认同”的厕所。

奥巴马的立场是,保护变性学生的自由,正是一种“反性别歧视”的体现。

Title IX中关于性别歧视的条款  KnowYourIX网站截图

但特朗普政府不这么想。

教育部发言人伊丽莎白·希尔(Elizabeth Hill)说,“第九章禁止的‘性别歧视’指生理性别,不是社会性别。”

“如果一个学生因外界对其生理性别的刻板印象,而遭到欺侮或骚扰,这是所谓Title IX的‘性别歧视’”,希尔说,“然而上什么厕所,是基于学生自己的性别认同。我们把他们按原本的生理性别分开,算不上Title X明令禁止的歧视。”

“决定这条法律里到底包不包含‘社会性别’,是法院的工作,不是教育部的工作。我们只想保护所有学生免受骚扰欺凌,并在安全、有教养的环境中学习。”

报道称,这一举动引起了诸多人权组织的批评。

“人权战线”(HRC)的法务总监莎拉·瓦尔贝洛(Sarah Warbelow)说,“教育部无视了这些投诉,理应受到谴责。”

去年特朗普刚废除“厕所令”时,大批民众在街头游行抗议  图源:今日美国

“男女同性恋和异性恋教育网络”(GLSEN)执行董事艾丽莎·拜雅德(Eliza Byard)道,教育部的决定是“毁灭性的”,“他们将深深地伤害变性学生,在德沃斯的带领下,这个部门已经放弃了对那些孩子应负的责任。”

一些民主党政要,也就此事对教育部进行了口诛笔伐。

民主党参议员帕蒂·默里(Patty Murray)表示,“他们分明是违背了Title IX,这是美国公民权利的倒退。”

上周为“追梦人”辩护连续演讲8个小时的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也发推谴责德沃斯。

推特截图 下同

不少网友支持这一观点,认为变性学生理应拥有选择厕所的自由。

另一方面,也有人支持教育部的做法,毕竟大部分孩子都不是变性人。

还有没有明显站队的网友表示,教育部的想法可以理解,但不能苟同。

据了解,2月12日,南达科他州政府曾迫于压力,发出了关于公开学校厕所管理制度的提案。但是,得到了大比分否决的结果。消弭变性学生的不满,遥遥无期。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则称,美教育部此番声明,根本无法阻挡变性学生追求人权的脚步。有人直接一纸诉状,将教育部告到了法院。

据NPR报道,一位来自弗吉尼亚州的17岁高中生加文·格里姆(Gavin Grimm),已向美最高法院提起了诉讼。

出生时被认定为女性的格里姆,在数年前接受了变性手术。从那以后,学校就不允许他进入他想进的男厕所,而必须使用专门的无性别厕所。

现在的加文·格里姆  图源:CNN

他害怕惹来同学“异样的目光”,平日里根本不敢在学校上厕所。“我是一个男生,我想去男厕所”,他说,“我不会妥协,这是我的应有的权利。”

最高法院将在下个月举行此案的听证会。届时,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将派出律师为格里姆辩护。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陆雨聆
变性 性别 美国 美国政治 美国教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