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中印边防军在拉达克共庆春节,并致敬五星红旗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2-16 10:43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在除夕,印度总理莫迪访问了藏南地区,叫嚣着当地人爱学印地语,还爱高呼“印度万岁”,似乎是在给中国人民添一把堵。

但两国之间也有和谐的声音传出。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中印两军在西部边境拉达克地区的久舒尔举行了边界人员会议(BPM),会议开始前,两国代表还共同向五星红旗致敬。

两国代表团举行了仪式性的边境会晤 印媒图

据《印度快报》2月13日报道,印度陆军在一份声明中称,两国代表团的领导在会议上发表了礼节性的讲话,并互致问候和祝福,表达了维持、改善两国边境地区关系的愿望。

此后,两国代表观看了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文艺节目,并共进午餐。

两国代表团举行了仪式性的边境会晤 印媒图

据悉,印方代表团由迪彭德拉·贾斯罗蒂亚上校率领,而中方则由卜红东(音)中校率领。

两国代表团举行了仪式性的边境会晤 印媒图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中印两国边防人员上次会晤是在上月26日,双方在拉达克地区举行仪式性会晤,庆祝印度第69个共和日。双方重申遵守两国签署的协议,维护边境和平。

印媒认为,这象征着两国关系正在重回正轨,因为在去年8月的印度独立日,双方并没有举行仪式性的边境会晤,彼时中印双方正在洞朗对峙。

两国代表团举行了仪式性的边境会晤 印媒图

对于印度总理莫迪在除夕当天的藏南之行,外交部发言人耿爽通过新华社表示,中国在中印边界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国政府从未承认过所谓的阿鲁纳恰尔邦,并坚决反对印度领导人对争议地区的访问。

新华社推特截图

责任编辑:李焕宇
中印关系 中印边境 中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