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内铁路内部也搞了个春晚

来源: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2018-02-16 17:44

蒙内铁路的10名乘务员上了央视春晚,在肯尼亚的中国路桥还搞了个内部春晚,也很出彩。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2月16日消息,当地时间2月14日晚,肯尼亚蒙内铁路内罗毕南车辆段内喜气洋洋。伴随着远处不时传来的火车汽笛声,“踏上新征程 中肯情更浓-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赴蒙内铁路慰问演出暨中国路桥蒙内铁路运营公司2018年新春联欢晚会”喜庆上演。

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师生表演舞蹈《中国美》

演出前,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郭策宣读了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给中国交建、中国路桥驻肯尼亚办事处、蒙内铁路项目总经理部、内马铁路项目总经理部和蒙内铁路运营公司的新春慰问信。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郭策,宣读使馆新春慰问信

蒙内铁路运营公司董事长李全怀,肯尼亚铁路公司总裁阿特纳斯·玛依纳和内罗毕大学副校长亨利·穆陀洛分别致辞。

李全怀董事长致辞

肯尼亚铁路局长玛伊纳致辞

内罗毕大学副校长穆陀洛致辞

数百位蒙内铁路运营团队中肯员工、华人华侨、中资企业机构代表观看演出。

这台在东非大地上演的异国“春晚”异彩纷呈,在紧靠机车车辆检修厂房搭建的舞台上,内罗毕大学孔院师生及蒙内铁路运营团队带来的歌舞、小品、相声、双簧、双节棍、太极舞、独唱、合唱等节目,博得现场中肯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与喝彩。

蒙内铁路运营公司中肯员工表演

《出彩蒙内运营人》


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师生表演

《舞狮》

蒙内铁路运营公司员工表演

《双节棍》

蒙内铁路运营公司员工表演相声

《蒙内新势力》

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合唱

《在希望的田野上》


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师生表演快板书

《蒙内铁路赞》

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师生

表演《剑舞》

蒙内铁路运营公司员工

二胡独奏《赛马》

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师生表演

小品《火车站的故事》

蒙内铁路运营公司员工表演

双簧《贺新年》


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师生表演

《太极舞》

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学生、汉语桥比赛获奖者

独唱《我和我的祖国》

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舞蹈团

表演 《非洲舞》

蒙内铁路中肯员工在舞台上呈现

严格的日常工作程序

蒙内铁路运营公司员工们看呆啦

演出结束后,嘉宾与全体演员合影

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于2005年12月19日揭牌成立,由天津师范大学和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共同创办,是非洲首家孔子学院和全球示范孔院。成立十余年来,在传播中国语言文化、增进中肯人文交流方面成绩显著。

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建)旗下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路桥)承建并运营维护的蒙巴萨-内罗毕标准轨铁路(蒙内铁路)于2017年5月31日建成通车,是中非“三网一化”合作的重大项目之一,也是肯尼亚一百多年来首条新建铁路。截至2018年2月14日,蒙内铁路已经发送旅客超过89万人。

本文作者: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肯尼亚记者 王新俊

责任编辑:周远方
非洲 肯尼亚 中国 基建外交 中国铁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