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连发5条推特:我没说让老师佩枪,但这主意又省钱又有效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22 22:37

【编译/观察者网 周远方】“我没说让教师带枪!”特朗普在推特上又一次“急了”,他一连发布5条推特,表示自己,没说要“把枪给老师”,只是在“审视让受过训练的老师暗中佩枪的可能性……”

事情源于再次震惊全美的校园枪击案后,美东时间21日,特朗普在白宫举行“倾听会议”,邀请有关学生代表和遇难学生家属,听取他们的诉求。

有家长在会上提出,可以让教师“暗中佩枪”,这样就能及时制止在校园行凶的凶手,这个建议当时引起了特朗普的注意,他当即表示,“让受过训练的老师或教练佩枪是个主意,因为一旦发生突发情况,他们可及时应对……”

总统的这番言论再次引起媒体轩然大波,美国广播公司(NBC)、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特朗普口中的“假新闻”媒体纷纷报道“特朗普说,把枪给老师”。

但特朗普即使是在澄清这一说法的推特中,也难掩对这个做法的浓厚兴趣。

他说,“我从未像假新闻媒体@CNN和@NBC报道的那样,说过‘把枪给老师’。我当时说的是审视这样一种可能性,‘让受过训练熟悉枪支的老师暗中佩枪(顶多20%的老师),他们就能第一时间在坏人出现在学校时进行反击。受过训练的老师也会对这样做的懦夫起到威慑作用,这也比增加警卫省钱得多。一所‘禁枪’的学校对坏人来说简直是一块磁铁。”

他继续说,“根据历史数据,一场校园枪击事件平均持续时间为3分钟。警察和急救人员大约需要5到8分钟才能到达犯罪现场。在警察到来之前,训练有素、枪法娴熟的老师或教练能及时解决这个问题。这会是很大的威慑!”

他说,“如果一个潜在的‘神经病枪手’知道学校里有很多训练有素的老师(或其他人)会立即还击,那么这个他就不会攻击这所学校了。懦夫是不会去那里的……这样问题就解决了。要进攻,消极防守就不会起作用的!”

最后他补充了一段,“我将大力推动全面的(拥枪)背景调查,尤其注重精神健康。要把(拥枪)年龄提高到21岁,停止出售撞火枪托(可使单发枪支变成连发枪支)!希望国会能在这个问题最终拿出些措施!”

不管特朗普怎么辨白,相当多的推特网民显然还是认为他非常扯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特朗普 美国 美国梦 枪击 禁枪 校园枪击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