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击案后沃尔玛官宣:将不再向未满21岁顾客出售枪支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01 12:4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佛州高中枪击案后,越来越多的美企都站出来表达了自己的立场。

美国最大的连锁零售商沃尔玛也不例外。昨日,沃尔玛官方宣布,将不再向21岁以下的人出售枪支和弹药。

沃尔玛官宣将提高购枪最低年龄限制  沃尔玛官网截图

当地时间2月28日,沃尔玛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份声明。“鉴于最近发生的事件,我们重新审视了我们的武器销售政策。”

“今后,我们将把购买枪支弹药的最低年龄限制,提高到21岁。我们会尽快将这一调整付诸实施。”

沃尔玛表示,在2015年,他们就停止销售了在各州枪击案中都有极高“出镜率”的AR-15突击步枪。手枪(除阿拉斯加外)、撞火枪托、高载弹量弹夹等武器装备,也早早从他们的门店中下架。

早年,沃尔玛橱窗中的AR-15  youtube视频截图

“我们会遵守联邦法律,对每一位购枪的顾客进行背景调查,做一家负责任的武器卖家。”

以后,沃尔玛官方网店将不再销售任何攻击性步枪,包括非致命的气枪及仿真枪

严格来说,沃尔玛只能算是第二家对购枪年龄采取行动的大型零售商。

据CNN报道,当天早些时候,美国最大的体育用品零售商迪克(Dick's)便公开声明,他们将不再出售任何“类似佛州枪击案中所使用的”攻击性武器。同时,购买枪支的最低年龄也调整为21岁。

“我知道不是所有人都会喜欢这个决定”,迪克的首席执行官爱德华·斯塔克(Edward Stack)说,“但我们永远不会再卖这些枪了。如果那些孩子有足够的勇气犯下枪击案,我们就也有足够的勇气,让他们买不到枪。

爱德华·斯塔克在迪克门店中  图源:商业周刊

而CNN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70%的美国人表示支持政府制定“更严格的控枪法案”

“最近,#BoycottNRA(抵制美国全国步枪协会)的活动淹没了整个推特,还有多家企业宣布和步枪协会断绝关系,这些都是很好的例子。”

自上周起,推特网友发起了抵制步枪协会的活动  推特截图

另外,美国规模最大的上市投资管理集团贝莱德(Black Rock)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也站出来称,他们将派人与枪支产业的巨头展开会谈。

“我们需要知道,面对大家的呼吁,他们都有些什么想法”,贝莱德发言人艾德·斯威尼(Ed Sweeney)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陆雨聆
沃尔玛 枪支 年龄 出售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