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开启大选第二阶段,下月选出首位非卡斯特罗姓领导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3-12 16:16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古巴大选已进行到第二阶段,新选出的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将在一个月后组成新的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并选举产生新的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

由于现任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的劳尔·卡斯特罗此前已经明确表示将于今年任期届满时卸任国家和政府的领导职务。这就意味着届时古巴将迎来自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首位非卡斯特罗姓氏的领导人。

劳尔·卡斯特罗 图片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3月11日报道称,古巴当天举行大选第二阶段选举,800多万选民将选出古巴省级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代表和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代表。

投票于11日7时开始,选民将在2.4万多个投票站进行投票,选出1265名省级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代表和605名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代表。选举结果将于12日公布。

一名男子查看候选人简介 图片来源:新华社

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和国务委员会副主席、古共中央第二书记何塞·拉蒙·马查多已分别在弗兰克·派斯市和关塔那摩市投票。

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迪亚斯-卡内尔投票后对媒体说,即将选出的立法机构面临的挑战包括如何发展经济、更新经济发展模式以及应对美国的长期封锁等。

一名男子参加投票 图片来源:新华社

古巴每5年举行一次大选。大选第一阶段选举已于去年11月举行,选出了12515名市政机构代表,组成全国168个市政机构。

第二阶段选出的600多名代表将组成新的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按照预定日程,古巴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将在今年4月19日就职,并在当天选举产生新一届古巴国务委员会员主席、副主席及其组成人员以及全国人大主席和副主席

一名女子参加投票 图片来源:新华社

由于现任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的劳尔·卡斯特罗此前已经明确表示将于今年任期届满时卸任国家和政府的领导职务。这就意味着古巴也将在近60年以来迎来首位非卡斯特罗姓氏的领导人

路透社报道称,新任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很可能是现任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Miguel diazl - canel)。此人现年57岁,出生于古巴革命后,没有游击队背景。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他没有革命领袖一代那样的道德权威和人格魅力,因此卡内尔必须致力于解决民生问题,提高古巴人民的生活水平。

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 @视觉中国

上个月,劳尔·卡斯特罗授予他的革命战友“劳动英雄”称号。许多分析人士预计,这标志着一代人的告别,劳尔的其他老革命将从政府退休。

自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以来,菲德尔·卡斯特罗担任古巴领导人近50年。2006年,菲德尔因病将权力移交给弟弟劳尔·卡斯特罗。2008年2月,劳尔正式就任国务委员会主席。2013年2月,劳尔再次当选国务委员会主席。

2016年11月25日,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去世。

菲德尔和他的弟弟劳尔·卡斯特罗 @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李焕宇
古巴 卡斯特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