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安:我们分分钟可以开到伊拉克打库尔德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20 18:02

【编译/观察者网 周远方】占领叙利亚境内的阿夫林,并升起自己的国旗后,土耳其表示无意将该地交给叙利亚政府,但强调自己的行动并非侵略。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地时间3月19日还亲自宣布,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可能转向库尔德人控制的其他叙利亚北部城镇曼比季等,甚至可能在“一夜间”突然延伸到伊拉克。

今日俄罗斯网站3月20日报道称,埃尔多安19日在安卡拉的总统官邸表示,土耳其军队1月20日在阿夫林发起的跨境军事行动“将一直推进到曼比季(Manbij)、艾因阿拉伯(Ayn al-ʿArab)、泰勒艾卜耶德(Tell Abyad)、拉斯艾因(Ras al-Ayn)、卡米什利(Qamishli)并将持续取得胜利”。

叙利亚实时局势(syria.liveuamap.com图

上述提到的城市沿叙土边境分布,目前均在库尔德人控制之下。在曼比季,还有两个美军基地。

埃尔多安暗示说,如果需要的话,土耳其的军事行动甚至会扩展到邻国伊拉克,以“消灭”库尔德人。

埃尔多安还说,“我们可以在一夜之间来到伊拉克的辛贾尔,剿灭那里的库尔德工人党恐怖分子。”从地图上看,辛贾尔在伊拉克北部,离伊叙边境有一定距离,与土耳其并不接壤。

1月20日开始,土耳其越境向叙利亚阿夫林地区发动代号为“橄榄枝”的军事进攻,目的是驱逐库尔德“恐怖分子”。这一行动使土耳其和美国之间关系紧张。库尔德人民保卫队(Kurdish YPG)是美国打击“伊斯兰国”恐怖分子的重要盟友,但土耳其将其视为恐怖分子库尔德工人党(PKK)的一个分支。

土耳其军队18日在叙利亚(亲土)反对派叙利亚自由军(FSA)的帮助下,占领了叙利亚城市阿夫林。埃尔多安说,占领阿夫林是一个“逗号”,如果情况顺利(God willing),随后会有圆满的句号。

土耳其士兵占领阿夫林后,枪击并拉倒库尔德神话英雄卡瓦(Kawa)

埃尔多安强调,土耳其并没有入侵叙利亚,“我们的目的不是入侵,而是执行清除恐怖分子的行动,消除对我们国家的恐怖威胁。”

今日俄罗斯称,据报道,在土耳其发动攻势后,成千上万的人逃离了他们的家园。在宣布占领城市之后,埃尔多安许诺要保护阿夫林的居民。然而,库尔德领导人指责土耳其军方及其代理人实施“屠杀”和“种族清洗”。

土耳其在叙利亚阿夫林升起国旗,但否认侵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叙利亚 叙利亚内战 叙利亚反对派 土耳其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