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军方渲染中国黑客侵入WhatsApp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21 12:00

【编译/观察者网 周远方】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网站3月19日报道,印度陆军在其推特官方账号发布一则关于中国黑客正利用WhatsApp平台入侵印度民众账号窃取用户资料的警告,并配有一段英文视频。

这是继去年11月印度军方要求边境军人删除微信等中国手机应用后,再度渲染此类消息。

【视频/观察者网 刘琳】

印度陆军公共关系部门(Additional Directorate General of Public Interface, ADGPI)的这则推特用印地语发布,所配视频中则用英语宣称,中国黑客利用各种平台渗透数字世界,WhatsApp成为黑客入侵用户系统的新渠道,当用户的WhatsApp群组出现以+86开头(中国大陆区号)的电话号码时,就表示黑客可能在群组中窃取你的所有资料。

印度陆军公关部推特截图

视频呼吁印度用户保持警觉,定期检查自己的WhatsApp账号,给所有联系人注上姓名,注意群组中是否出现不明来源的电话号码,特别警惕+86开头的号码。

视频还建议印度用户如果更换手机号码,应该通知WhatsApp群组管理员,并物理销毁SIM卡,删除原号码手机上的WhatsApp软件。

印度网民在这条官方推特下的留言比较严肃,许多人表达了感谢,也有人提出建议(以下选取前6条回复,未筛选):

近日,经常在外交和安全事务上与印度走得很近的澳大利亚同样发布了类似的消息。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3月11日报道,澳国防部已禁止员工在工作手机上下载中国应用程序微信。这进一步凸显澳担心中国的“间谍活动”。澳国防部的一名发言人宣称,“国防部不提供或支持在国防部的移动设备上使用未经授权的软件,包括微信。”并且国防部允许有限使用脸书,正对通信应用WhatsApp进行“安全评估”。

去年11月,印度安全部队也曾建议,要求在中印、中巴边境地区的印度军人把手机中由中国企业开发的超过40个手机应用删除,包括微信、微博、UC浏览器、UC新闻及Truecaller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视频新闻 印度军队 印度 中印关系 中印边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