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袭击伊朗,留下美国国旗及文字:不要搞乱我们的选举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08 10:1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本周六(4月7日),伊朗IT部门称本国的几处数据库在前一天遭黑客袭击,这些黑客还在屏幕上留下一面美国国旗,并配有文字:不要搞乱我们的选举。

据路透社4月8日报道,伊朗方面还称,本次遭袭击的国家不止伊朗,全球有20万台设备因此无法联网,其中有3500台伊朗的。目前,伊朗所有受攻击目标均已恢复运行。

图片来源:推特

伊朗信息与通信技术部部长贾赫罗米(Azari-Jahromi)在自己的推特账号上发布了遭袭击电脑的屏幕图片,不过,他说目前还不清楚是谁发动了此次袭击。

另一名官员则表示网络在数小时后就恢复了正常,且没有发生数据泄露。

贾赫罗米 图片来源:推特

对于此次袭击,伊朗官方新闻机构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发表了一份声明,称这次攻击是利用了思科交换机的弱点,攻击了几家伊朗网络供应商,并切断了用户的访问权限。

思科在早些时候曾就此发出过警告,并提供了一个补丁,但由于当时正好赶上伊朗的新年假期(每年3月21日开始),一些公司没能及时安装补丁。

贾赫罗米后来还称,欧洲、印度、美国都遭到了黑客袭击,在美国有55000台设备受到影响。

他确实没说错,印度真的被黑了。据“石英”网站报道,印度多个政府部门网站确实在同一天遭到了黑客袭击,只不过黑客们并没有在那里留下美国国旗,而是一个汉字——禅。

图片来源见水印

印度国防部在自己的推特上证实了这一消息,不过负责维护印度国防部网站的印度国家信息中心坚称网站并没有被黑,只是一些硬件故障导致的技术问题,印度此次被黑是否跟伊朗被黑有关联我们也不得而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焕宇
伊朗 黑客 网络安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