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列火车脱离火车头,载1000多名乘客滑行13公里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09 10:33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1000多名乘客被一辆“无头列车”载着滑行10000多米......这种想着就很惊悚的事情,还真就发生了,在印度。

据《印度时报》4月9日报道,在印度的奥里萨邦就有一列没连上火车头的22节列车载着1000多名乘客向后滑行了13公里。这辆“无头列车”穿越了一座桥,还经过了一处车站,最后靠着铁路工人在铁轨上放置石块才最终停下来。

视频/刘楚楚

起初,车上的乘客并不知道自己坐的这列火车没有头,直到他们经过一处车站,看到站台上的人们冲着他们大喊大叫,乘客们这才发现情况不对劲,开始感到恐慌。幸运的是,没有人在此次事故中受伤。

印度铁路方面称,他们人人都为此次事故感到震惊,当局已就此事展开调查,有7名铁路公司员工因此遭到停职,当局还承诺有罪者必将遭到严惩。

事故原因可能是刹车未能正常工作,或是工作人员忽略了这道程序。因为在进行列车车厢在与火车头脱离的作业时,通常都会启动车厢的刹车。

无头列车闯入车站 视频截图

《印度快报》认为,就在人们谈论着子弹头列车的时候,此次“无头列车”事件为印度的铁路安全打了一个糟糕的广告。资料显示,人力短缺和轨道维护不力使得印度的火车事故频发。

报道称,印度铁路近年来快速发展,线路、车次、发车频率等都较以往有了增长,但这也让铁路部门的职位空缺愈发严重,还增大了现有职工的工作压力,使得他们更有可能在工作中发生疏忽。

有报告显示,在印度17个铁路区中有2.22万个职位空缺,其中有一半都是在安全岗位上。有从业者称,在这种条件下,一名工程师的管辖范围可能是16公里,也可能是149公里。

目前印度全境有约9000列火车,每天有超过2200万乘客搭乘火车。自殖民时代维持至今的铁路网常出状况。

去年11月13日印度北部曾发生13节车厢脱轨事件,造成3死9伤;前年底更有146人因类似事故丧命。印度政府2012年发布报告说,每年有近1万5000人因各种铁路事故丧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焕宇
印度 印度人 火车站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