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加强南沙岛礁装备部署是否是针对美国?国防部回应

来源:“国防部发布”微信公号

2018-04-10 15:38

据“国防部发布”微信公号4月10日消息,有记者问道,近期中方加强了在南沙岛礁的装备部署,这是否是针对美国南海航行自由行动的反制措施?

对此,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回答:南沙群岛是中国领土。中国在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驻军和部署必要国土防御设施,是主权国家的当然权利,有助于维护国家的主权和安全,有助于维护南海航行通道的自由畅通和安全,有助于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不针对任何国家。

任国强 @东方IC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美国《华尔街日报》在9日援引美军方的话称,中国近期在南沙群岛的永暑礁和美济礁安装了能干扰信号和雷达系统的装置,并称“这是中国在南海不断军事化的重要一步”。

报道称,此举将增强中国在南海声索领土主权的能力,并妨碍美国协防台湾的军事计划。

《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

“数字全球”(DigitalGlobe)拍摄的美济礁照片,美军在上面进行标识。(图片来源:华尔街日报)

以下为记者会原文:

记者:据媒体报道,近期中方加强了在南沙岛礁的装备部署,这是否是针对美国南海航行自由行动的反制措施?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任国强:南沙群岛是中国领土。中国在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驻军和部署必要国土防御设施,是主权国家的当然权利,有助于维护国家的主权和安全,有助于维护南海航行通道的自由畅通和安全,有助于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不针对任何国家。

中国坚定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和积极防御的军事战略,这是坚定不移的。

记者:据澳媒报道,中国正在与瓦努阿图谈判在瓦建立一个军事基地,请予证实。

任国强:澳媒报道与事实完全不符。

责任编辑:李焕宇
国防部 中国国防部 南海 南海问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