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出动航母赴地中海 欧洲发72小时空袭警告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11 14:34

【编译/观察者网 周远方】

特朗普正在考虑是否要打击叙利亚,欧洲民航机构已经发出警告,未来72小时内,叙利亚可能遭空袭,建议所有航空公司谨慎规划航班。

俄罗斯国家通讯社俄通社-塔斯社(Tass)4月11日零时许报道,一家航空公司的消息源告知塔斯社,欧洲航空安全机构(EASA)10日已经发布通知,建议所有航空公司在未来72小时内加强对地中海东部地区航班的安全管控。

俄罗斯塔斯社报道截图

该消息人士称,”根据欧洲航空安全局声明,因未来72小时内叙利亚可能遭到空对地或巡航导弹空袭,无线电导航设备可能发生间歇性中断。航空公司应在规划地中海东部(尼科西亚飞行情报区)的航班时谨慎行事。”

声明还建议所有航空公司监测有关飞行安全规则和航空导航数据可能发生变化的信息。

尼科西亚飞行情报区(Nicosia Flight Information Region)位于叙利亚和黎巴嫩西部的地中海海面,塞浦路斯也在该区域范围内:

美国海军表示,美国杜鲁门号航母(USS Harry S. Truman)战斗群将于12日离开弗吉尼亚前往中东。德国萨克森级护卫舰黑森号(FGS Hessen)
也将与美国航母战斗群共同行动。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美国军方《星条旗报》9日发布消息称,以“杜鲁门”号航空母舰为首的打击大队,将于11日离开常驻地弗吉尼亚州诺福克海军基地,前往欧洲和地中海执行部署任务。

“杜鲁门”号航母打击大队包括“诺曼底”号导弹巡洋舰,“阿利·伯克”、“巴尔克利”、“福莱斯特·谢尔曼”和“法拉格特”号导弹驱逐舰。晚些时候,“贾森·邓纳姆”和“苏利文”号导弹驱逐舰也将加入,整个打击大队约有6500名官兵。

《星条旗报》报道截图

美军此次可能的军事行动是为报复所谓叙利亚政府军对平民进行“化武袭击”,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表示,他将决定是否在24-48小时内采取军事行动。

有消息称,美国政府11日正争取其他盟友支持这一军事打击,打击规模可能比去年美国对叙利亚空军基地实施的(59枚“战斧”)导弹打击的范围大得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叙利亚 叙利亚内战 欧盟 欧盟航空 俄罗斯 空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