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发布会:针对叙利亚的首轮打击已完成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14 10:33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防部当地时间13日召开记者会,参联会主席邓福德宣布,首轮打击已经结束,联军共对三个目标进行了打击。

据央视消息,邓福德强调,此次打击避免了人口稠密区,尤其避免俄籍人员。

马蒂斯表示,今晚的打击是“一次性”的,不会有后续行动,打击规模比去年4月(59枚战斧导弹)的规模更大。另有两名高级官员表示,已经制定了后续计划,可视俄方反应作出进一步回应,今晚的行动并非美方“最终回应”。

据悉,美方公布的三个目标里,第一个打击目标就是一个科研中心,第二个目标是霍姆斯以西一个化武储存中心,第三个目标是靠近第二个目标的一个化武储存和军事指挥综合体。央视新闻则援引叙利亚媒体报道称,共有9个目标遭到打击


【观察者网视频组/刘楚楚】

叙利亚国家媒体表示,击落了13枚导弹。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发布会上回应称,目前没有美方损失的报告。

多名美方官员对CNN表示,美方航母和其他舰船都参与了本次行动。

另有两个消息源表示,除了发布航空安全方面的通知,本次行动事先完全保密。美国副总统彭斯在特朗普公开宣布打击前“数分钟”才致电美国国会,告知此事。

两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你们今晚看到的行动并非美国‘最终回应’,他们已经在计划中确保了很大的灵活性,可以根据今晚的情况来确定下一步的打击行动。”

另一名官员表示,俄罗斯目前的能力比去年“复杂的多”,他们在防空反导方面的能力“明显增强”。

他说,我们正在观察俄罗斯在未来24小时的反应,将会收集关于俄罗斯在空袭后的情报。

打击的主要目标位于大马士革和霍姆斯

马蒂斯:给阿萨德的清晰信号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发布会上表示,特朗普总统指示美国军方开展行动,目的是摧毁叙利亚政府的“化学武器研发和生产能力”。

他说,“很明显,阿萨德去年没有接收到信息。这一次,我们的盟友和我们更加强硬。我们向阿萨德和他的‘凶残的副手们’发出了明确的信息,他们不应该再进行化学武器攻击,他们将为此承担责任。

英国皇家空军少将帕克(Marshall Gavin Parker,现驻华盛顿任武官)列举了打击的三个主要目标: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一个科研中心;位于霍姆斯西部的化武储存设施和该设施附近的一个重要指挥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叙利亚 叙利亚危机 美国 俄罗斯 军事打击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