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白宫公布金正恩与蓬佩奥握手照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27 09:15

【文/观察者网 徐蕾】

27日,历史性的一刻正在朝韩板门店军事分界线上演。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于当天会面。

而在地球的另一侧,刚在前不久见过金正恩的蓬佩奥(Mike Pompeo)也在当地时间26日正式被提名为美国国务卿。

就在蓬佩奥正式成为国务卿几个小时后,美国白宫公布复活节期间他与金正恩会面的照片。

图源:美国白宫

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推特上说:“很高兴蓬佩奥确认成为国务卿蓬佩奥。他会做得非常好,帮助特朗普努力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她还配上两张复活节期间蓬佩奥与金正恩见面的照片。

推特截图

26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Fox)节目“Fox and Friends”访问时表示,蓬佩奥访朝时本来并没有计划与朝鲜领导人会面,但是刚好有一个机会。

“蓬佩奥的确去了那儿(朝鲜),他本来不会见金正恩,但是他见了。你知道,他们是在他去那里打招呼的时候安排的。”

主持人问道:“只是去打了个招呼吗?”

特朗普立刻否认道:“不只是打招呼。他们在一起一个多小时。”

特朗普还透露,他们有“两个人谈话和会议时不可思议的照片”,“如果可以的话,我很乐意公布这些照片,那不是个坏主意。”

特朗普访谈结束后,白宫就在当天晚些时候公开了他口中“不可思议”的照片。就在照片公开前几个小时,蓬佩奥刚刚确认成为国务卿。

而27日,也是朝韩领导人会面的历史性时刻。这是朝鲜战争后朝鲜最高领导人首次踏上韩国土地,也是继2000年6月金大中与金正日会谈、2007年10月卢武铉与金正日会谈后,时隔11年的第三次朝韩首脑会谈。

4月27日,金正恩与文在寅见面合影  视频截图

据悉,蓬佩奥现年54岁,2011年当选为堪萨斯州众议员。2017年,蓬佩奥出任中情局局长。在今年3月,特朗普突然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宣布,解除蒂勒森国务卿的职务,并提名由蓬佩奥接任。

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6日中午,美国参议院以57:42的投票结果,通过特朗普对蓬佩奥出任美国务卿的提名。当天下午,蓬佩奥在最高法院宣誓就职。

此前,《华盛顿邮报》曾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称,在今年的复活节周末(3月31日—4月1日),蓬佩奥作为特朗普的特使,已经访问了朝鲜,并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见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金正恩 美国 国务卿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