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境内所有村庄实现通电 莫迪:这是印度永载史册的一天!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29 22:57

【文/观察者网 徐乾昂】在印度总理莫迪眼里,2018年4月28日是永载史册的一天。因为就在这一天,印度境内的所有村庄都实现了通电。

不过当印度人民党(BJP)和国大党(INC)忙着抢功劳的时候,他们似乎忘了,“全村通电”并不是意味着“家家户户都通电”。比如一些印度村落10年前就装了插座,但当地民众仍然生活在瞎灯黑火里。

新德里电视台报道截图

据新德里电视台29日消息,当地时间周六下午5点30分,随着印度曼尼普尔塞纳珀蒂县(Senapati)区的雷松村正式通电、被纳入印度国家电网之后,目前印度境内所有597464座村庄都实现了电力供应。

而印度总理莫迪早就等不住了。他在28日通过推特向大家宣布了这个好消息:“2018年4月28日将会是永载史册的一天。因为昨天我们兑现了一项承诺,很多印度人的生活会因此得到蜕变。我很高兴能这里宣布:如今印度所有的村庄,都通上电了!”

莫迪推特截图 下同

次日(29日),莫迪再次发推,称“要向那些夜以继日、为实现通电计划的官员、技术人员、工人们致敬。”莫迪还表示,“印度的下一代离不开他们的努力。”

印度所谓“通电计划”,是莫迪总理此前的一项承诺。在2015年印度独立日的演讲中,印度总理莫迪当时承诺说,印度境内所有尚未实现电力供应的村庄将在未来的1000天内通电。随后,印度政府宣布了一项计划,用以建立基本的电力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

莫迪 图自印度快报

《印度快报》指出,本来印度政府原定在今年12月前实现“通电计划”,如今莫迪政府“提前完成任务”,眼看功劳就要被人民党抢去,此前多次执政的国大党看不下去了。

国大党发言人苏尔吉瓦拉(Randeep Singh Surjewala),在推特上向人民党主席阿米特-沙阿(Amit Shahji)隔空喊话,称“国大党给全印度97%的村落通了电,是国大党造就了通电计划。但你看我们吹嘘了吗?”

国大党给出的“印度农村通电进程” 图自推特

苏尔吉瓦拉继而又喊话莫迪,称“在国大党成为在野党后,人民党用了46个月,仅仅给1.8万印度村落通了电。你们简直是在庆祝‘自己有多么没效率’,简直再抢我们国大党的功劳。”

苏尔吉瓦拉的两次推特喊话

尽管两党疯狂抢功,但印度仍然是世界上最缺电的国家。在世界银行2017年给出的报告中,全球有10.6亿人万至今未被电力覆盖,其中印度和尼日利亚并列“最缺电国家”首位。

此外,即便是印度“所有的村都通上了电”,这也不意味着每个印度人家庭都能用上电。比如北方邦的克莱拉村(Karela),当地民众向印度ANI电视台透露,“村里10年前都装上插座了,但是大家还是生活在瞎灯黑火里。”

克莱拉村 图自推特

印度ANI电视台指出,这是因为印度一些贫困村落付不起电费。此外,当地官员也缺乏对通电程序的基本认识。比如北方邦的另一村落内,还没通上电,当地管理人员已经开始向村民收取电费。

基于这些因素,新德里电视台对此次印度的“历史性一天”并不看好:要让每个人都能用上电,印度还有很多路要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乾昂
印度 电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