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蓬佩奥抵达朝鲜 为“特金会”做准备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09 09:26

【文 观察者网/张晨静】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当地时间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新任职的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再度前往朝鲜进行访问,为即将到来的美朝领导人峰会(“特金会”)做准备。

据悉,此前在3月底,蓬佩奥曾作为特朗普的特使对朝鲜访问,当时他还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进行会面。

NBC报道截图

今年3月底,金正恩与蓬佩奥的会面照片

报道称,在宣布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后,特朗普8日还表示,国务卿蓬佩奥正在对朝鲜作未经宣布的访问,其会谈中将继续讨论有关朝鲜未来的核武器计划。

特朗普预计,将在不久的将来与金正恩和韩国总统文在寅进行会面。

报道称,有关蓬佩奥突然对朝访问的传闻,早前一直在美国国会和议员中流传。8日,蓬佩奥突然取消了事先安排好的演讲,也没有在特朗普宣布有关伊朗声明的会上出现,这让人们的怀疑也有所增加。

特朗普表示,蓬佩奥此次对朝访问是美国正与历史上的“流氓国家”进行“关系建设”。

他还补充说,“我们将会看到这一切是如何展开运作的,也许会成功,也许不会”。

NBC报道还称,蓬佩奥此行希望能安排“特金会”的会谈框架,以及确定峰会召开的时间和地点。

蓬佩奥在飞机上告诉记者,“我们不会走先前的道路,在达到我们的目标之前,我们不会解除对朝制裁。”

有美媒称,蓬佩奥此次访朝充满不确定性,他本人也不确定是否会见到金正恩,以及将与哪些人见面。

今年3月底,金正恩与蓬佩奥的会面照片

报道中还说,蓬佩奥表示,他希望朝方能做“正确的事情”,尊重被拘捕的美国人。

“过去17个月,我们一直在要求朝方释放三名被拘捕的美国人”,蓬佩奥说,“我们还会继续谈这件事情,如果朝方同意释放,这将是一个很好的姿态”。

报道中提到,蓬佩奥此次访问朝鲜的首要任务是,要求朝方释放三名在朝被拘留的美国人。特朗普拒绝证实这三人是否会回家,但他表示这是一种可能。

近期美国政府一直在暗示,这三人很快就会被释放。上周特朗普新聘请的律师鲁迪·基里亚尼(Rudy Guiliani)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今天,我们让金正恩释放那三名囚犯”。而特朗普本人近期也在推特上发文提到这三人,并称“敬请期待”。

据悉,这3名被关押在朝鲜劳改营的美国人,分别是:62岁的美国商人金盛德(英文名字托尼·金),2005年因涉嫌间谍活动和窃取朝鲜国家机密而被羁押。金学松,2017年4月登机时被拘留,他曾在平壤科技大学教书。金东哲也曾是平壤科技大学的老师,他于2017年5月被逮捕,两个人被指控敌对与破坏活动。

据韩联社5月2日报道,三人目前已经获得释放,现在被安置在平壤附近一家酒店里。报道声称,在“特金会”召开之际,他们将被释放并转交给特朗普。

此前的韩媒报道截图,称3名被关押在朝鲜劳改营的美国人现在被安置在平壤附近一家酒店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张晨静
美国 朝鲜 国务卿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