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举行庆祝卫国战争胜利73周年阅兵式 多款新型武器亮相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09 19:40

视频/观察者网 刘富东

【观察者网 视频/刘富东】2018月5月9日,俄罗斯举办庆祝卫国战争胜利(第二次世界大战欧洲胜利日)73周年阅兵式。超过1.3万名军人、150多件武器装备和75架航空器参加了本次阅兵。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普京致辞时表示:“战争,是对生命本身的挑战。我们理解威胁的严重性,和平非常脆弱。”普京还称,为了世界和平,俄罗斯对对话是敞开的。

 阅兵中展示了最新型武器型号:“终结者”坦克支援战车、“天王星6”型多功能扫雷机器人和型多功能战斗机器人“天王星9”、“海盗”和“白斑角鲨”无人机。战斗技术装备纵列中还有“伊斯坎德尔-M”战术导弹和“雅尔斯”洲际导弹系统、“铠甲”弹炮合一系统、S-400防空导弹系统、“台风”装甲车、“阿玛塔”、T-72B3主战坦克等装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刘富东
俄罗斯 今日俄罗斯 阅兵 阅兵式 普京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