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与前妻郝明莉婚宴实录:百余位老将军赴宴庆贺

来源:新华网

2013-10-22 09:59

1997年12月7日,北京西山会议厅喜气盈盈,毛泽东唯一的孙子毛新宇和山东姑娘郝明莉在这里踏上了新婚的红地毯。婚礼隆重、热烈而又简朴。那毛新宇与首任妻子郝明莉是如何相识相恋的呢?他们的婚宴现场又是怎样的一幅情景?

1994年4月,毛新宇和母亲邵华、外婆张文秋一起来泰安、曲阜旅游观光。他们住宿的地方就是御座宾馆,而为他们一行人在小餐厅服务的正是郝明莉。在这里,郝明莉第一次见到了毛新宇。毛新宇憨厚朴实外表、学者的气质风度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毛新宇、邵华、张文秋一行在曲阜、济宁参观完后,由于旅途劳累,张文秋老人患感冒,住进了泰安市人民医院。所以,毛新宇一行又住到了御座宾馆,郝明莉第二次见到了毛新宇。后来,郝明莉又接到几次电话,讲毛新宇对她印象较好,希望能多联系。1994年5月,郝明莉又接到电话,邀请她去北京玩,盛情之下,郝明莉来到毛新宇家中,住了短短的一个星期。毛新宇在她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聪明好学,知识面极广,待人也宽厚。

1997年夏天,郝明莉同毛新宇的爱情也到了瓜熟蒂落的时候。邵华、毛新宇向郝明莉提出了结婚事情。后来又通过别人打电话给郝德望,提出关于毛新宇与郝明莉的婚事问题。在郝德望看来,此事还是慎重一点好。随后,双方又通了几次电话。毛新宇、郝明莉认识好几年了,相互之间很熟悉了,邵华与郝德望才将儿女婚事确定下来。

1997年12月7日下午4时,毛新宇和第一任妻子郝明莉结婚。婚前郝明莉在泰安御座宾馆当服务员,婚后她从山东矿院转学至北京大学国际商务系。

下午4时许,参加毛新宇婚礼的嘉宾、亲友相继三五成群地拥入会堂。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全国政协副主席赛福鼎·艾则孜等300多位革命老前辈、老将军,一个个红光满面,笑容可掬地走来了;毛泽东的卫士长李银桥坐着轮椅,在夫人韩桂馨的陪伴下赶来了;曾在毛主席身边工作过的工作人员从四面八方赶来了;陶铸的女儿陶斯亮代表母亲曾志送来了贺喜的花篮;在毗邻西山的香山、颐和园游览的游客,闻讯后也纷纷赶来贺喜。

毛新宇后与郝明莉离婚。

毛泽东的嫡孙毛新宇现任妻子叫刘滨。毛新宇和镇江姑娘刘滨是在2000年经人“介绍”相识,2002年和毛新宇结婚。刘滨生于1976年初,属龙,身高1.70米,长得漂亮大方,中学是在镇江第八中学就读的,1995年应征入伍,1997年考取北京一所医科大学。经过几次接触后,刘滨对毛新宇有了更深的了解,两人不久即坠入爱河。随后,毛家为他们举行了简朴的婚礼。因毛新宇于1970年初出生,属鸡,所以亲朋好友常戏称他和刘滨的婚姻是“龙凤配”。

1997年12月7日,北京西山会议厅喜气盈盈,毛泽东唯一的孙子毛新宇和山东姑娘郝明莉在这里踏上了新婚的红地毯。婚礼隆重、热烈而又简朴。图为郝明莉为毛新宇戴上婚戒。

郝明莉与毛新宇

下午4时许,参加毛新宇婚礼的嘉宾、亲友相继三五成群地拥入会堂。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全国政协副主席赛福鼎·艾则孜等300多位革命老前辈、老将军,一个个红光满面,笑容可掬地走来了;毛泽东的卫士长李银桥坐着轮椅,在夫人韩桂馨的陪伴下赶来了;曾在毛主席身边工作过的工作人员从四面八方赶来了;陶铸的女儿陶斯亮代表母亲曾志送来了贺喜的花篮;在毗邻西山的香山、颐和园游览的游客,闻讯后也纷纷赶来贺喜。毛新宇与郝明莉拜堂。

毛新宇向宾朋致谢。

毛新宇、郝明莉婚礼上与父母以及李讷、王景清等合影。

毛新宇婚礼上担任摄像的唐师曾与张玉凤合影

新婚燕尔的毛新宇与郝明莉

郝明莉的婚纱照。

毛新宇与郝明莉的结婚照。

毛新宇、郝明莉以及邵华观看演出。

责任编辑:朱八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