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世纪末中国老照片:欧洲小孩与他们的中国仆人(组图)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4-22 16:49

历史故事已不用多说,下面的历史照片你却可能从没见过。19世纪末的中国人长什么样?和当时“破门而入”的西方人如何相处?今天(22日),英国《卫报》公布的几张照片或许能带你穿越回那个古老的时代。

照片由英国知名女摄影师、探险家、作家伊莎贝拉·伯德(Isabella Bird)拍摄,时间在19世纪90年代,伯德也是第一位入选英国皇家地理协会的女性。

欧洲孩子和他们的中国仆人。孩子身后可以看到中国女人的小脚。伯德写道:“没有裹小脚的女孩难以出嫁。如果新郎发现新娘没有裹小脚并把她送回娘家,外界会视作合情合理。”

1896年,福建一名女子。头饰是由纯银和白色丝绸制成。女子是山里人,所在部落被当地人称为“狗面”部落(dog-faced)

1895年,上海城隍庙。靠着栏杆的人可能叫福克斯,后来成为了英国驻北京总领事

重庆士兵,海关守卫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隆洋
历史 中国 清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