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大部制改革方案将出台 盛光祖或卸任铁道部长

来源:人民网,新华网等

2013-03-04 09:09

3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说,交通部门大部制改革的方案很快就会公布。交通部门机构调整总的原则就是简化一些职能、同时理顺各种关系,以更好地发挥市场的作用、通过职能划分和调整以优化工作效率。

作为今年全国两会的热点,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即通常所称大部制改革)吸引了中外媒体的关注,而铁道部在此次机构改革中何去何从,无疑是热点中的热点。2月上旬,“铁道部并入交通运输部”的消息被传得沸沸扬扬。而李家祥口中所说的交通部门大部制改革方案即将出台的消息,或许能为前面的猜想画上句号。

铁道部部长盛光祖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而铁道部部长盛光祖在上月顺利当选为江苏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当了人大代表,显然就不能继续当部长了。”《学习时报》副编审邓聿文分析时说。

关于大部制改革对铁道部将产生怎样的影响,盛光祖在回答记者时说,“改革会进一步推动铁路发展。”同时他表示,对这次机构改革最大的期待,就是铁路能够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能做更多的工作了。”

至于改革启动后,是否会涉及现行各大区域铁路分局的归并整合,盛光祖表示,因为正式方案还没有出来,也要在人代会通过后才有定论。记者了解到,机构改革启动后,还将有较长一段时间推进具体细化的操作,通过“定职能、定编制、定岗位”的“三定”方案,再实行职能部门及人员的调整。

责任编辑:黄仕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