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关税司司长:上海自贸区实行15%企业所得税暂不成熟

来源:东方网等

2013-09-29 20:48

在27日公布的自贸区总体方案没有提到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而是“注册在试验区内的企业或个人股东,因非货币性资产对外投资等资产重组行为而产生的资产评估增值部分,可在不超过5年期限内,分期缴纳所得税。”对此,财政部关税司司长王伟在今天召开的上海自贸区情况说明会上表示,上海自贸区实行15%企业所得税暂不成熟。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王伟说,自贸区总体方案明确,上海自贸区的一个原则就是,经验可复制、可推广。目前,企业所得税按15%征收,不具备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可能性。自贸区税制改革要符合国家税制改革的方向,遵循税制公平、统一、规范的原则。从目前来看,在试验区内实行15%的企业所得税还不成熟。

此前,《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称上海自贸区正在研究制定鼓励类产业投资目录,处在目录内的企业,所得税按15%优惠。其他企业所得税率一律按25%征收。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为自贸区揭牌

财政部关税司司长王伟在自贸区说明会上发言

责任编辑:新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