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房产局工作人员建议夫妻假离婚过户被解聘

来源:北京晨报

2014-02-28 10:31

《北京晨报》28日报道,安徽省宁国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委、城管局等6家窗口单位日前被曝工作作风懒散,一对夫妇前来咨询房产过户,房产局工作人员竟建议其“假离婚”。记者获悉,宁国市委、市政府已责成市监察局进行深入调查,对该事件责任人和部门领导作出严肃处理,建议“假离婚”的房产局办事员被解聘。

被网络曝光的宁国市政务服务中心6家窗口单位,有的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闲聊,有的趴在桌上睡觉,一对夫妻到住建委房产局咨询夫妻间房产过户,工作人员竟然建议夫妻“假离婚”,“到公证处开证明,还要花钱才给你办。你办个离婚证最简单,8元钱给你办好,等这个证下来之后,再花8元钱办复婚,多简单的事”。

宁国市效能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监察局核查,对在工作窗口违反规定的直接责任人民政局汪某、公安局温某、林业局王某、人社局孙某等4人,给予行政警告处分,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并在本系统内予以通报批评,取消本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建议夫妻“假离婚”的住建委房管窗口工作人员李某和违反规定的其他几名单位自聘人员已按相关规定解聘。

2013年,新国五条出台,政策指出,按个人转让住房所得的20%征收个人所得税。为避免20%个税,假离婚事件猛增。常见的方式为:夫妻将房屋归为一方名下后,办理离婚手续,然后拥有该房产的一方以家庭唯一住房出售。

责任编辑:新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