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送习近平1735年中国地图 彭丽媛送默克尔一张CD

来源:凤凰资讯

2014-03-30 15:18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起开启任内首次对欧访问,28日上午抵达柏林,开始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访欧之旅中,各个到访国用不同的接待方式施展各自的魅力来体现对中国的重视。这次,德国人打出了“第一先生”和“私人宴请”牌。

德国是习近平欧洲之行的第三站。这是中国国家主席时隔8年后再次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也是习近平时隔5年再次访问德国。

默克尔向习近平赠送1735年中国地图

周五(3月28日)晚间,德国总理默克尔和丈夫邵尔先生在总理府官邸私人宴请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这也是这位德国女总理第一次用这样私密的方式来接待客人。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展开的下午正式会谈之前,带领习近平参观了德国政府内阁的会议室。默克尔介绍说:“内阁会议室朝向德国联邦议院,必须了解议会的投票情况。”

而在两国领导人正式会谈时,默克尔再次强调了德国与中国展开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愿望:“我希望通过我们之间的合作,为两国关系更加密切做出贡献。”

默克尔和先生绍尔(资料图)

当天晚间,默克尔携极少公开露面的德国“第一先生”——物理学教授绍尓在总理府私人宴请习近平夫妇,宾主畅谈超过两小时。除译员外,无任何陪同人员出席。这也是默克尔首次在总理府为外国领导人举行私人晚宴。至于食物,依旧朴实无华,毫无奢靡之风。

默克尔还赠送给习近平一件意外的礼物:一张中国地图。据默克尔介绍,这是1735年德国绘制的第一幅精确的中国地图。

而习近平主席除了送给默克尔一套瓷器花瓶之外,第一夫人彭丽媛还赠送给默克尔一张CD,这张CD上共有六首中国民歌。

此为1734年欧洲基于耶稣会士的地理研究绘制的中国地图(资料图)

责任编辑:高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