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沉船事故:中国要求五一节前超50人船须进行弃船演习

来源:法制晚报等

2014-04-22 17:01

今天上午,中国交通运输部发布消息称,交通部海事局近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海事管理机构、各客船公司和船舶检验机构充分吸取韩国“岁月”号客轮沉没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客运船舶的安全管理,保障船员和旅客的生命安全。

4月16日,韩国载有476人的“岁月”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海域发生沉船事故。据韩国媒体报道,据推测,“岁月”号因改造等原因尚未完全恢复,在这种状态下突然大幅度转弯,导致货物向一侧倾斜,船体失去平衡,从而向左侧倾斜。目前确认的死者人数已经增至108人,尚有194人失踪。死者中有两名中国人,另有两名中国人失踪。

紧急通知强调,各级海事管理机构要重点加强辖区客船的安全监管工作。各客船公司要重点加强和督促落实船舶应急演练、航海资料更新等要求。各客船应按规定严格开展各种弃船、消防、救生演习,所有载客定额超过50人的船舶要在“五一”假期前完成一次水上弃船演习、一次船员安全教育和一次船舶关键设备和结构的安全自查。鼓励船舶结合自身营运的实际需要,邀请乘客参与应急演习。

紧急通知要求,各船舶检验机构要结合最近一次检验,严格按照相关法规的要求对客船的建造质量、船舶稳定性、安全设备等方面进行一次专项复查。如发现客船经检验合格后又私自改建的,一律先收回船舶检验证书,再按照初次检验要求进行检验,合格后换发船舶检验证书。要针对复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避免不合格客船投入营运。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和信息上报工作,提高应急反应能力。

参与救援沉船的韩国潜水员

责任编辑:新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